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酒后驾驶祸起昨晚1斤白酒 司机被罚款2千暂扣驾照

酒后驾驶祸起昨晚1斤白酒 司机被罚款2千暂扣驾照

日期:2012-08-10

不少司机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且大多数司机也能遵守这条“铁规定”,不过,一些人认为,晚上喝酒了睡一觉酒精就没了,其实不然。8月9日,南昌一市民因为“隔夜酒”被交警认定为酒驾,不但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驾照还被暂扣半年。

8月9日上午11时许,一辆绿色长城越野由南往北行驶至八一大道长运段时,南昌西湖交警大队的民警发现其前牌被保险杆遮挡,遂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在靠边后,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指出其违法行为,驾驶该车的男子刚靠近民警,民警就发现他呼气中带有酒味,仔细一看眼睛有些红肿。民警将驾驶员带至中队做酒精测试,结果显示2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交警对驾驶员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听到这个结果,该驾驶员非常懊恼,一再说自己当天没有喝酒。交警询问后得知,该驾驶员8月8日晚上喝酒至12点,喝了有1斤白酒。这次被查出血液内酒精超标,估计就是晚上喝的酒仍在血液内没有全部消散。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率一般每小时仅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一天后再开车,如果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