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撞死人逃逸 案发2小时即被抓获

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撞死人逃逸 案发2小时即被抓获

日期:2012-08-13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陵县义渡口镇发生一起摩托车肇事逃逸案,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驾驶员本以为事故发生时现场没有目击者,伤者又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便驾驶摩托车逃之夭夭。案发后,警方利用遗留在现场的一枚拖鞋上的标志锁定了嫌疑人。目前,肇事者张某已被拘留。

陵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赶往事故现场后发现,路边有一滩血迹和肇事车撞击后留在事故现场的塑料碎片,再无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的塑料碎片判断是摩托车掉下的塑料碎片,便立即封锁现场,对事故现场周围进行细致勘察,寻找破案线索。在离现场不远处,民警发现了一枚可能是衣服或鞋上的标志。随后民警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物和摩托车上的塑料碎片对周边村庄的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者。

通过民警走访调查,终于找到一位目击者,而他恰巧是死者的侄子郭某。据称,当天他出去办事,在路上看见张某驾驶摩托车在路上飞奔,神色慌张,摩托车没有牌照。民警不敢妄下结论肇事者就是张某,便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对周边几个村庄事发当天上午10至12时之间进出村的所有摩托车进行排查,当民警排查到义渡口镇果元村张某的摩托车时,张某吞吞吐吐,而且民警发现他的胳膊上有擦伤。

经过一个小时的询问,张某拒不承认驾驶摩托车撞人逃逸,细心的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证据发现张某左脚穿的拖鞋标志和现场遗留的标志一模一样,而其右脚的拖鞋上没有标志。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张某向民警交代了肇事逃逸的全过程。

原来,当天上午11时左右,张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将一位步行的老太太撞倒,由于害怕,张某并未拨打报警电话,便驾驶摩托车逃逸了。从案发到张某被抓获,整个破案过程仅用了2个小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