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驾照、行驶证被扣 运渣车司机花钱买套歪证件

驾照、行驶证被扣 运渣车司机花钱买套歪证件

日期:2012-08-24

24日上午,成都交警四分局挡获一辆号牌污损的运渣车。检查时,民警发现司机出示的驾照、行驶证全都是假的。原来,该车此前有违法未处理,驾照、行驶证还在四分局暂扣。司机为了跑到月底、拿到工资,不惜铤而走险,花钱套用自己亲哥哥的驾照、行驶证和身份证,做足全套“歪”证件。

昨天上午8时许,蜀都大道与青羊大道交叉口路口,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发现一辆运渣车前后号牌全部污损,且违反禁行措施入城。

民警将运渣车拦下后,要求司机出示驾照、行驶证。司机拿出一本名叫“雷某某”的驾照。

“做得很假,一眼就能看出来。”民警用警务通核查司机的证件,却发现这本看上去很“歪”的驾照,对应的信息却都是真的,“姓名、驾照号、档案编号等信息都是真的。”

最后,当核查到证芯号时,民警才发现该号码与网上登记不一致,找出了“歪”驾照的破绽。并确认其出示的行驶证,甚至身份证,都是伪造的。

“前天花200块钱找"串串"办的。”司机雷某说,上周五,他超载拉货,驾照被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暂扣。但如果这个月的活不跑完,老板就不会发工资。

为了月底拿到工资,雷某便花钱办了一套假证。假证件上的所有信息全都是套用他亲哥哥的,因此信息查询出来都是真的。雷氏兄弟长相相似,照片乍一看也难以分辨。雷某打算这月跑完,再去处理之前的违法。

因使用伪造身份证,雷某将被移交属地派出所,他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此外,雷某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的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可处15日以下拘留,2000-5000元罚款,暂扣车辆。其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可处150元罚款,记6分。驾驶证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可处15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