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客车逆行被查 司机竟是酒后驾驶

客车逆行被查 司机竟是酒后驾驶

日期:2012-08-29

路上谨慎慢行,遵守交规,这安全才能有保障。前天晚上10点多,威海路中队的交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辆30座的大客车,闪着大灯从台东六路逆向驶来,交警拦下一查,发现这名驾驶员的问题,还不止逆行这么简单。

当交警询问客车驾驶员杨某是否喝酒时,他明显有些心虚,说话开始变得吞吞吐吐。来到中队后,交警对杨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77毫克酒精,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告诉记者,虽然当时杨某驾驶的是客运车辆,但并非处在营运状态下,交警按照酒后驾驶机动车,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照六个月的处罚。今天上午,杨某来到中队接受处理,他说当晚受台风影响暂停营运,所以才放开和老板在单位喝起了小酒。

交警说,当时车里还有一名没有喝酒的客车驾驶员,那么为什么不让他开车呢?杨某的回答让人很无语。

杨某,客车驾驶员:当时我不放心,他刚来一个月,那你喝酒开车放心?给孩子买药,发急。交法规定,如果是在营运状态下酒后驾驶,驾驶员要被罚款5000元、拘留15天、记满12分、吊销驾驶证,并且五年内不准重新考取。如果是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驾驶员就属于刑事犯罪了,将会被判拘役,而且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照。不管什么理由,也不能酒后上路,还拉着一车客人呐。

8月26号发生在包茂高速、造成36人死亡的重大车祸,多令人震惊和痛惜!血淋淋的教训该让客车驾驶员警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