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驾驶技巧 > 个正在驾校学车学员心得,写给正要学车的TX

个正在驾校学车学员心得,写给正要学车的TX

日期:2012-08-29

我现在是一名正在驾校学习的学员,下周一就要进行电子内路的考试,从开始学车才关注车友论坛,觉得学到不少的东西,这里面的TX很热心,最近看坛子里面好多人写要学车的帖子,偶尔心血来潮写这些,也算为坛子做点小贡献,混个脸熟

先说说电子考试,现在报名的学员都已经是电子考了。不过我觉得电子考挺好的,起码教练用心教了,不然学完过不去教练拿不到钱哦。

说说我学车的心得:

1. 关于考场选择:

一定一定要选择有自有考场的大驾校(这是我选择驾校的时候朋友提醒我的)这样平时你练车的地方就是你最终考试的地方,首先能减轻你考试时候得心理压力;另外你可以提前熟悉考场,这样的话能保证你考试的通过率,这一点在路考的时候尤为重要,那个路你天天跑个几圈,基本都熟悉了,而且考试的车也是你平时练习用的。我是年前考的电子桩(因为电力驾校是自有考场,所以有一部分考生从姚家考点分流到了这个学校考试)我考试的时候还有两个小驾校的学员都是来我们这里考试的,当时和他们一起坐在待考室,没觉得紧张。

2. 关于班车

大驾校都有自己的接送学员的车(小驾校我不知道有没有,不乱发言),大驾校的管理挺正规,我坐了几次我们的班车,班车的司机挺有耐心,规定是提前一天和班车司机打招呼的,这样第二天早晨司机可以在班车点等你,可是有一次我临时决定去驾校,没打招呼,以为第二天早点去就可以了,结果没赶上车,和司机联系,司机说已经过了班车点了,挂了电话我以为得转几遍公交车赶路了,结果司机来电话说可以在前面等我,问我大概多长时间可以赶过去,让我很感动,听身边学过车的朋友说过班车怎么难坐,司机怎么牛X,我没遇上,真觉得万幸。

3. 关于教练:

其实我个人认为教练还是越严厉越好的,毕竟你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上路的时候能掌握很好的驾驶技巧,其实他训你的时候自己也是气得够呛的,我觉得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活,有些注意事项真就是告诉一遍又一遍,教练都恨不得把所有的东西都灌到你的脑袋里面,所以别怪教练严厉、骂人什么的,想想我们学习不好的时候父母严厉的批评,只是恨铁不成钢而已。

4:关于学费:

我是12月28日报名学习的,当时学费是2850,最近教练说学费肯定要涨价的,而且可能会涨价不少。因为一个原因是天气好了,学员会增加;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电子路的建设费用肯定是要从学费里面往回赚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电子路考试因为通过率低,教练要比原来教的更用心,无形中就增加了学习时间,教练给我举了个例子,比如原来一个月可以带10个学员,只要能握住方向盘、考试时候不熄火就能保证考试通过,反正是人为监考,现在不一样了,压线直接就掉,只能好好教,这样就只能少带学员或者增加学习时间,这样人力成本、车的磨损还有油耗都和以前不一样了。想想教练说的好像还是有道理的,目前价钱是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我学过车的朋友都告诉我说交了学费以后偶尔还会收点别的一百二百不等的费用,我从学习到现在还没有再另外收取什么费用,以后有费用发生我会来修改这个帖子,公布出来。

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些,作为还没有拿到驾照的超新手,衷心希望TXM都能选择好驾校,摊到个负责任的好教练,学好驾驶技术,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秩序,早日成长为一名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的老司机,如果有TX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回帖或者短我,我都会回答你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