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武汉巡警首次参与交通集中整治 动动遥控器交通违章就能办

武汉巡警首次参与交通集中整治 动动遥控器交通违章就能办

日期:2012-08-30

昨天,记者获悉,为解决驾驶员的排队难题,市公安交管部门与武汉广电数字网络有限公司、汉口银行联手,合作升级了有线电视互动平台。以后,有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通过有线电视的交通服务栏目《车行百事通》缴纳罚款。

目前,此系统在处理电子警察违法记录时只针对本市在籍机动车和本市在籍机动车驾驶员。驾驶员通过此系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必须在自己的汉口银行的借记卡内存有足够的金额。

武汉巡警首次参与交通集中整治   一晚上拦检230辆渣土车 27辆涉嫌违法

汉网消息(通讯员吴培勇)武汉警方警务机制改革以来,治安检查站的巡逻民警被赋予了交通管理职能。前日(28日)晚,我市集中整治渣土车,但与以往不同,这次整治中的120名警力中,有100名都是巡警,是交警人数的5倍,成了查处的“主力军”。同时参与整治的,还有30名城管队员。

当晚的行动从晚上10点至昨日凌晨2点。一晚上,全市共拦停了230辆问题渣土车,其中,有27辆涉嫌违法。

司机与警察玩“耗子躲猫”

9点半,在汉口沿江大道整治点,已经停了5辆渣土车,他们都是江岸大队路口的执勤民警在之前拦下的。根据相关管理规定,渣土车只能在晚上10点钟以后才能上路。

在此之后,记者跟随专班民警在这个点等了一个小时,都未见再有渣土车过来。在二七路整治点,几辆满载的渣土车也像约好了一样,就是在工地不出来。

超载车轮胎都冒烟了

11点20,专班来到解放大道堤角轻轨站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鄂AZJ192的渣土车驶来,上面的渣土已经越过了挡板,这辆车的司机还没有驾驶证。民警准备扣车,将车子发动,没想到轮胎开始冒烟,传来一阵焦糊味,原来,这辆车由于超载太多,轮毂与刹车片抱死了。

紧接着,一辆鄂ARK200的渣土车也被拦下,这辆车的这牌号后的两个零,竟然被一个手套遮住了,司机一下车,赶紧把手套丢到车底下。

废机油糊住车牌

11点4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鄂ARG780的渣土车被拦停,可笑的是,这辆车后面的车牌号全部被一层黑乎乎的油泥糊住了,而且每个字母被一团泥覆盖,十分整齐,一看就是故意遮挡号牌。

没想到,司机竟然振振有词:“我们的车子有这个油蛮正常,天天在路上走,怎么会那么干净呢?这些都是别的车子甩上去的!”

这些违法车辆,民警一一对其超载、故意污损号牌、未随身携带行车证或驾驶证等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疑似有人通风报信

当晚,在全市5个点,整治专班共检查渣土车200余辆,其中有违法行为的只有27辆。渣土车司机都像约好了一样,要么规规矩矩,要么干脆不上路。民警分析,很可能在第一次的5辆渣土车被查处之时,信息已经传到了大多数渣土车司机处。整治专班在路上巡逻时,有一辆灰色和一辆黑色的小车一路尾随,直到凌晨2点。

整治专班民警、新河口检查站站长张明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巡警,参与交通整治行动还是第一次,今天参与的巡警均是带枪来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配合要确保综合执法的平稳和安全。”

市交管部门表示,今后,整治渣土车不再是只依靠单个的整治行动,而是将会常态化,一旦抓到违法渣土车,一律严处,绝不姑息。昨日晚10时至今日凌晨2点,整治专班原班人马再次出击,昨夜的查处的违法渣土运输车正在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