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交警例行检查拦下无牌大奔 女司机夺车大喊"非礼"

交警例行检查拦下无牌大奔 女司机夺车大喊"非礼"

日期:2012-09-07

昨天是烟台市交警部门百日安全大检查、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和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青年路和南大街的交岔路段,现场采访市

交警支队第二大队设点查处涉牌涉证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情况。
交警例行检查拦下无牌大奔

上午9时50分,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由南向北驶来,远远望去该崭新车辆并未悬挂号牌。随后,执勤民警按照规定将该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子从车上走下,告诉民警该车是新买的,相关手续还未办完。随后,民警要求该女子出示其驾驶证,女子又称自己并未带在身上。此时,该车副驾驶上另一女子则告诉民警自己带了驾驶证,但在与民警沟通过后,该女子亦未出示其证件。

随后,正当二中队队长孙鹏对该女司机的相关手续作进一步查看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子走下车来,口里说道“交警有什么了不起”,并试图抢夺该车的钥匙。

女子夺车离去交警处理罚款250扣7分

在和民警的拉扯过程中,副驾驶女子为得到车钥匙,喊道:“再不放手我就喊‘非礼’了!”

“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民警没有再坚持。”孙鹏告诉记者,副驾驶女子抢到钥匙后,便窜上驾驶位置,并招呼女伴上车,二人开车离去。

由于女司机急于离开,原本拿给孙鹏查看的车辆发票、合同等掉落在地上。“该车车辆手续还未办完,这些材料司机还会需要,希望女司机及时来交警队接受处理,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孙鹏说道。

从交警已开出的单据中,记者了解到该奔驰女子由于未悬挂号牌将受到200元的罚款,并扣6分;因其未携带驾驶证,将受到50元处罚,并扣1分。而因其“不服从交警指挥”,该女司机还有可能会受到200元罚款的处罚。

客货车、危险品车辆将加大检查力度

在近2个小时的集中整治中,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共查扣违法车辆2辆,查纠涉牌涉证各类违法行为80余起,向过往客货车辆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

此外,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市区各路段集中开展整治活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4起,涉案涉证违法行为13起,查扣套牌车辆4起。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全市交警部门现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50起,其中,酒后驾驶19起,客运超员3起,超载75起,各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00余起,其中假牌假证5起,遮挡污损号牌32起,无证驾驶26起。

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市各交警大队派出执法小分队重点到城郊结合部、大型公共停车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过往卧铺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交警部门将启动省市级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十八大交通安保临时检查点于凌晨2时至5时集中加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