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违章40多起就是不去处理 驾驶员将面临强制学习

违章40多起就是不去处理 驾驶员将面临强制学习

日期:2012-09-10

不到一年,这辆面包车就违章停车、闯红灯等40起,而且一直没去处理违章。10日,这辆面包车被警方暂扣。

9日下午,安泰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车牌为鲁RCG9XX的小面包车停在古田路一旅社的消防通道上,民警在现场等待驾驶员将车开走,但等了半天都不见驾驶员,民警只好对该车进行违法抄告,并叫来拖车准备将车拖离现场。就在此时,驾驶员出现了。

“警察同志,我刚进去办事,车马上就开走了。”驾驶员说。

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员磨蹭了好久才出示“双证”。这名驾驶员姓万,山东人,今年25岁。民警查询了该车的违章记录,吓了一跳。从去年开始,这辆面包车在福州城区有交通违法行为40起,一直都没有处理,总共需罚款4500元、扣驾驶员18分。

“你扣分已经超过了12分,不具备继续驾车资格了。你有40多起违法行为,为什么不去处理?”民警问。这名驾驶员满不在乎地说,车子的牌照是山东的,在福州被罚不会影响他回山东开车。

民警依法暂扣了该车和驾驶证,驾驶员将面临强制学习,交完罚款、考试合格后方准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