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衡水一货车司机捡到驾驶证“偷”用被罚两千元

衡水一货车司机捡到驾驶证“偷”用被罚两千元

日期:2012-09-11

路人捡到驾驶证,总会想法设法送还失主。然而衡水一个小货车司机却心生歹念,换上自己照片后企图将交通违法处罚“转嫁”他人,结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9月7日16时,衡水交警二大队和平路中队中队长王成带领民警在市区中华大街和平路交叉口开展涉牌涉证查缉行动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黄色小货车没有通行证,立即将其依法拦查。司机倒也爽快,一手将驾驶证和行驶证递到交警手中。王成发现驾驶证可疑,便问其姓名,该车驾驶人却一反常态,连声说驾驶证上写着呢。巡逻至此的大队长辛传林见状,为避免围观群众影响交通,遂让民警将其带回大队继续讯问。

经查,该驾驶人张某使用的驾驶证系伪造变造的驾驶证。原来,张某不久前捡到了一个驾驶证,为了逃避处罚,就将自己的照片换到了别人的驾驶证上,以为能蒙混过关,却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明察秋毫的二大队民警查处。张某因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交通违法被罚款两千元,他自己的驾驶证还一次性被记12分。张某后悔极了:这不是捡来的“横祸”啊!

标签: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