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重庆交警8小时破案

司机酒后驾车肇事逃逸 重庆交警8小时破案

日期:2012-09-16

9月15日,重庆市丰都县交巡警大队闻警即动,民警经过8小时的缜密侦查,快速破获了一起酒后驾车致1人死亡的“9.15”交通肇事逃逸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5日凌晨0:16分,丰都县交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一辆红色小型轿车在丰都县城滨江路12号楼外将一行人当场撞死后驾车人弃车逃离现场,请求出警。

接警后,丰都县交巡警大队立即出堪现场,丰都县公安局副政委、交巡警大队长江富勇带领大队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勘查工作。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在丰都县城区道路发生如此恶劣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若不迅速破案,不但不能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同时也可能诱发群众安全感下降和对社会治安不满等不良情绪。对此,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富勇副政委的组织下,交巡警大队立即成立“9.15”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连夜开展调查走访和对肇事嫌疑人的缉捕工作。

经现场勘察,现场遗弃肇事车辆登记所有人为李某某。经办案民警核实,事发当时李某某并不在现场,而是早就将车辆交给了女婿冉某保管,冉某也表示自己当时没有驾驶该车而是将车交给了秦某……,随着时间的推移,案情变得越发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眼看天色渐亮,若不尽快查明案情,肇事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和远逃外地,听见死者家属呼天抢地的哭喊,办案民警心急如焚,如坐针毡……。

随着调查的深入,肇事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经过民警的走访调查,各种证据都指向了最后一个使用该车的驾驶人秦某。此时,肇事嫌疑人秦某已不知去向,茫茫人海,漫漫黑夜,办案民警到何处去寻找嫌疑人的踪迹。

经过案情分析,专案组民警决定兵分三路:一路由富勇副政委亲自带队,前往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场所进行抓捕,同时派人加大对嫌疑人秦某家人的政策攻心和法律宣传力度,争取动员其主动投案;二路由副大队长代桂祥带领事故处理民警继续现场调查走访,进一步查明案件发生经过;三路由副大队长吕川建带队,具体负责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等相关工作。

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在15日8:30分,肇事驾驶员秦某终于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秦某对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秦某交代,9月14日夜,秦某驾车到滨江路11号楼附近与几个朋友一起喝酒一直到深夜12点,与朋友散伙后,秦某见天色已晚,心想交巡警不会查的那么严,便抱着侥幸心理准备驾车返回位于名山街道的家中,不料开车行驶至滨江路12号楼外由于车速过快,将正在过马路的李某撞倒当场死亡。明知事态严重的秦某不敢停留,就驾驶车辆逃离现场,但是由于汽车右前方损伤严重,秦某害怕车在路上行驶目标过于明显,在前行不到200米后便弃车逃离。

至此,“9.15”交通肇事逃逸案仅8小时成功告破。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