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司机无证驾驶撞死路人 车主为骗保险冒名顶替

司机无证驾驶撞死路人 车主为骗保险冒名顶替

日期:2012-09-18

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就开车上路,结果造成一名妇女死亡;因怕保险公司拒赔,车主冒充肇事者投案。日前,献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无证驾驶的司机柳某,而车主刘某也因包庇罪被献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今年7月初,没有取得驾驶证的柳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献县东西大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张庄红绿灯路口时右转弯,因技术不好只顾看信号灯,未遵守让行规定,撞上了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车主刘某得知此事后,唯恐保险公司得知实情后拒绝赔付,马上电话叮嘱柳某离开现场,不要承认开车,并来到交警队投案自首,声称是自己开车出的事故。后来,车主刘某得知受害人已经抢救无效死亡,见事情重大,他这才坦白交代了自己的顶包行为,并指出柳某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公安机关及时对肇事者柳某和涉嫌包庇犯罪的车主刘某立案侦查,并采取了强制措施。

献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称,无证驾驶撞死路人已是大错,推卸责任逃避处罚更是不该,柳某势必因自己的过错付出沉重的代价。而车主刘某一时糊涂冒名顶替,最终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