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无证驾驶摩托车肇事逃逸 在家人劝说下投案自首

无证驾驶摩托车肇事逃逸 在家人劝说下投案自首

日期:2012-09-19

9月15日,记者在杜桥交警中队见到了肇事逃逸的摩托车驾驶员黄某。

黄某今年27岁,贵州人。事故发生后,他和朋友分头逃逸,黄某当晚就逃到了黄岩。

黄某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朋友开着摩托车从小芝到杜桥,没想到开到半路就出了事故。“当摩托车开到事发路段时,有一只蚊子飞到眼睛里,我就用手去揉,根本没注意到前方有人,于是就出事了。”

当问及当时为什么想到逃跑时,黄某说,我当时吓懵掉了,只知道车子没牌照,自己没驾驶证,什么都没有,于是就想到跑了。

事发当晚,黄某逃逸到黄岩后,因为自己身上也受伤了,就去处理伤口。黄某说,当时我也想回来看一下被撞的当事人,但是不敢过来。黄某后在其妹的劝说下,于9月15日从黄岩返回杜桥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黄某投案自首后,交警部门还要按照实际情况才能对其定罪。“我们还要对他当时因何离开,因何过来投案进行查证,再根据具体情节和伤者伤势情况最后做出定论。”杜桥交警中队民警彭伟志告诉记者,如果伤者构成重伤,黄某就构成交通肇事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