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14岁少年无证驾车荒唐父竟称让其练胆

14岁少年无证驾车荒唐父竟称让其练胆

日期:2012-09-20

19日上午9时,历城区交通运输局唐王交通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孙唐路济青高速立交桥南头巡查时,发现由北向南驶来一辆装满蔬菜的货车,车速缓慢,执法人员刘德龙当即示意停车,要求出示证件,司机只挠头皮,拿不出任何证件。坐在副驾驶上的人拿出了自己的证件,后经执法人员调查,原来司机竟然是一名14岁的少年。

经询问,这名少年与副驾驶座上的张某是父子关系,家住唐王镇,少年初中未念完辍学在家,张某看着个头1米8多的儿子无所事事,就让孩子跟着自己搞运输,由于孩子学车不够年龄。但张某认为自己开的是蔬菜运输车,有“绿色通道”通行证,便让孩子开车锻炼。

执法人员对张某的行为给予了严厉地批评教育,责令张某今后不得再让孩子驾驶。张某也认识到错误,保证以后再不做这种违法的事了。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