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90后无证驾驶被查“双节”得在拘留所里过了

90后无证驾驶被查“双节”得在拘留所里过了

日期:2012-09-21

20日早上7点左右,烟台市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在机场路上曲家居委一代巡逻时,查处了一位无证驾驶的90后驾驶员,这下中秋节和国庆节他都得在拘留所里度过了。

20日早上7点,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机场路与魁玉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的小面包车由南向北停在路口等信号灯,驾驶员见到警灯闪烁的警车时,明显有些慌张的神态,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即将这辆小面包车叫停。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有效证件时,驾驶员董某竟紧张地说不出话来,最后在民警反复询问下,董某才交代自己没有驾驶证。

执勤民警通过董某提供的身份证明查实,他确实没有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于是民警将董某和面包车一起带回三大队进一步取证落实。

经查,驾驶员董某生于1990年,据董某供述,自己目前已经进行了两个科目的驾驶资格考试,而科目三也就是路考因为没考好,还在等待进一步的考试,目前并没有驾驶资格。由于耐不住想要开车的冲动,自认为早上六点不会遇到交警,尽管还没有取得驾驶资格,董某还是开车上了路,结果在机场路被查到了。

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无证驾驶机动车会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1000元。董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悔恨不已,这下中秋节和国庆节他都得在拘留所里度过了。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