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集中查处酒驾 唐山交警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

集中查处酒驾 唐山交警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

日期:2012-09-24

9月22日中午,唐山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对辖区内司机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查获2名酒后驾驶人员。

中午1时,在龙泽路与龙富南道交叉口南侧约100米处,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就在这时,一辆突然停下来的红色福特轿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交警发现,在该车内,司机正要与旁边坐车的一位男士互换位置。见此情况,交警立即上前制止了该行为,并将车辆扣下。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牌号为冀B600**的福特轿车当时正沿龙泽路由南向北行驶。司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中午是喝了两瓶啤酒。经过酒精测试仪的检测,该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为5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该司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中午1时40分,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牌号为冀B505**的白色海马轿车进入了交警视线。交警发现,该车司机满脸通红,有酒驾嫌疑,便将该车引导至路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询问,该司机承认中午喝了一小杯白酒,两瓶啤酒,交警对该司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交警还留意到,该车副驾驶的位置上还乘坐着一名6、7岁大的儿童。交警表示,饮酒驾驶本就不对,更何况还是在载有儿童的情况下,这是对自身及孩子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司机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坚决不会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为55mg/100ml,同样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五大队交警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该大队还将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并会将这项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