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吹嘘不用考试就能办驾照“能人”诈骗万余元被抓

吹嘘不用考试就能办驾照“能人”诈骗万余元被抓

日期:2012-09-25

驾照考试越来越难、越来越严,可有一“能人”竟到处吹嘘,不用考试就能办出驾照,居然还真就有人信了。9月19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民警根据线索,将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8月24日,尖草坪责任区刑警队接到王某报警称,在太钢19宿舍附近被骗。

经初步了解,今年4月17日,报警人王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名叫李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能帮忙办理驾驶证。之后,王某联系同事张某和田某一起找李某办理驾驶证,并由王某于今年5月15日、5月20日、5月25日三次在尖草坪区将13900元交给李某。7月15日,王某等3人仍然没拿到驾驶证,怀疑被骗。于是,王某多次催促李某还钱。最后一次拨打李某电话时,才发现李某早已“人间蒸发”。

接警后,尖草坪责任区刑警队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情况,但嫌疑人作案后早已潜逃。9月19日,民警根据线索,驱车前往繁峙县,将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骗取王某等人13900元的犯罪事实。

经查,李某(男,32岁,原平市人),今年5月初,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朋友结识受害人王某。李某谎称可以为王某办理驾驶证。李某先后以交纳“占户费”、“考试费”为由,诈骗王某、张某、田某三人,合计人民币13900元。

现在,李某已经因涉嫌招摇撞骗被刑事拘留。

标签:伪造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