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山东:男子聪明反被聪明误 变造他人驾驶证被查获

山东:男子聪明反被聪明误 变造他人驾驶证被查获

日期:2012-09-27

捡拾到他人驾驶证不是归还失主,而是冒名顶替为自己处理违章。正当郑某得意于自己的聪明时,不想竟被博山交警查处。

9月25日9时许,驾驶员谢某到博山交警大队处理违章,称自己没有鲁CUQXX9号三轮摩托车,却先后多次被记分罚款。大队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找到该三轮车车主郑某,并根据其机动车落户信息查到其住处。

在郑某家中,民警见到了这辆三轮摩托车,但郑某对冒用他人驾驶证处理违章一事称不知情,随即,民警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在储物箱里找到了夏某的驾驶证以及冒用夏某签名的罚单,郑某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供认。

2011年10月份,郑某在源泉镇郑家村路口捡到了一本驾驶证,这本驾驶证来的正是时候,郑某刚好有辆三轮车,但还没有考取驾驶证,他就想将捡到的驾驶证先用着,等自己考完驾照再说。回到家后,郑某就将照片换成了自己,并成功处理了一次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

自2011年至今,郑某先后四次用夏某的驾驶证处理了违章,逃避了民警对其该有的处罚,却最终难逃恢恢法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关规定,博山交警大队对其做出罚款2200元、并呈请上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伪造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