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河北廊坊:四名司机贪杯酒驾尝苦果 被吊销驾照

河北廊坊:四名司机贪杯酒驾尝苦果 被吊销驾照

日期:2012-09-27

9月中旬,河北省廊坊市交警二大队针对天气转凉饮酒市民数量上升的特点,组织警力灵活布阵加大治理酒驾违法力度,4名酒驾司机在执勤民警火眼金睛下原形毕露,2名闯关逃避检查、1名肇事逃逸司机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其中1名司机是第二次因酒驾受到法律惩处。

酒桌贪杯酒后反悔

9月12日下午17时20分许,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带领协警巡逻到金光西道,发现一辆悬挂冀RH21XX号牌绿色切诺基轿车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立即拦截引导驶至路边不妨碍交通地点停稳,检查驾驶证、行驶证期间,察觉司机嘴里散发出刺鼻的酒味,但是其坚称没有喝酒,而且拒绝测酒仪检测血液酒精含量,被民警传唤到大队后仍拒绝配合测酒仪检测,民警采取强制措施由医务人员抽取了血样,经市局相关部门进行血液酒精浓度检验鉴定,切诺基轿车司机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竟高达148.8毫克,正处于醉酒状态,送入醒酒室专人看管约束醒酒。次日早晨,这名完全清醒的司机承认了违法醉驾事实,后悔地说:“昨天下午2点多钟在朋友家吃饭,自己喝了2两多白酒,接着又喝了1瓶啤酒,饭后开车回市里让民警查出酒驾,几杯酒害苦了我!”对切诺基轿车司机杜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民警依法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酒驾不悔改上演二进宫

另一名司机当街上演了开车闯关被擒二进宫的闹剧。9月17日晚20时58分许,银河南路东侧某单位门前非机动车道,一辆冀R132XX号灰色夏利轿车由南向北快速驶来。发现该车行驶状态异常,大队设立的治理行动第一道检查点协警大声喊话,打出手势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轿车却加速闯过关卡右转朝东驶去;第二道检查点民警闻声带领多名协警立即布控,前后堵截终于迫使轿车停靠路边安全位置,司机满嘴酒气拒绝前往大队进行处理,民警和协警迅速采取控制措施将其带上警车。这名司机坐在醒酒室内,不断声称只喝了1瓶啤酒,没有故意开车冲撞执勤民警逃避检查,测酒仪初检显示其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7.5毫克,医务人员抽取血样送市局相关部门检验鉴定,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上升至60.3毫克,属饮酒驾驶;执法民警登陆交警信息平台查询,显示其去年8月2日其因醉驾(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17毫克)被大队民警吊销驾驶证,安次区人民法院审理处以拘役一个月。夏利轿车司机朱某某对此次无证酒驾强行闯关,造成1名协警左脚软组织受伤的行为供认不讳,被民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1000元罚款。

为逃避检测 不择手段逃跑

次日夜间21时10分许,大队辖区永兴路北口又一名酒驾闯关司机落入法网。冀FQQ8XX号黑色东风轿车司机降下车窗玻璃,回答民警询问中嘴里有很大的酒味,民警当即命令其下车检测血液酒精含量,此刻协警正伸手接取驾驶证、行驶证,司机突然边升起车窗玻璃、边加速向前窜去,车窗夹住协警左小臂驶出10余米,被前方布控警车和民警、协警拦阻停车,将司机控制带回大队。抽取血样检测结果表明,司机赵某某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57.7毫克,其供认说:“晚上和公司几位朋友在某饭店聚餐,自己喝了3杯红酒,饭后开车回家被民警查出酒驾,当时没想别的,就是害怕受处理才夹住民警手开车逃跑,我错了,今后保证一定不会这样做了。”赵某某受到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理。

酒驾肇事逃逸 受法律严惩

家住永清县韩村镇某村的陈某某,则为19日夜间肇事逃逸行为更加沉重的代价。当日晚22时16分许,陈某某酒后开着冀R5N9XX号小面包车驶上银河高架桥,距出口不远处在酒精作用下,本想由北向西左拐驶入光明西道,却糊里糊涂与前方正在等待绿灯直行的轿车追尾相撞,轿车被撞过停止线又同转弯南行的一辆出租车、一辆轿车相撞,开车快速向西逃离现场,驶到解放地道桥南口附近,大队检查民警驾驶的警车前后布控将其拦截,大队值班事故处理民警随后赶到事发地点,进行了仔细勘查和走访调查。经抽取血样检测,陈某某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60.3毫克,他说自己只喝了不多的白酒和啤酒,事发时怎样开的车、怎样撞的车,啥都不记得了。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00元,陈某某不仅失去了人身自由,还将赔偿车祸给其他车辆和人员造成的损失。

大队执法民警介绍说:“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4名醉驾司机立案侦查,工作结束后迅速移交安次区人民检察院审核并起诉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