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为免缴过路费想用假证蒙骗 驾驶员被罚款1000元

为免缴过路费想用假证蒙骗 驾驶员被罚款1000元

日期:2012-10-07

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6日下午,重庆一名驾驶员安某驾驶中型客车在沪渝高速安庆北下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使用假证企图逃避过路费,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安某不但没有逃费成功,还被罚款1000元。10月6日16时许,安某驾驶一辆牌号为京E56859中型客车从沪渝高速安庆北道口下高速,在缴过路费时他拿出一本核定载客为6人的行驶证给收费员看,收费员怀疑这辆中型客车不是6座的,于是向附近执勤的高速交警报告。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接到报告后,发现该车行驶证十分可疑,行驶证核定载客是6人,而该车的牌号是黄牌,是中型客车使用的牌号,而且该行驶证上的字迹模糊,民警遂对其进行询问并上网查询。经查询,该车核定载客数是11人,属中型客车不能免费通行。面对事实,安某见瞒不过去,只好拿出载客为11人的真行驶证,承认刚才使用的行驶证是假证。

据安某交代,他驾车从北京过来的,走的都是高速公路,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为逃缴过路费,他便找人花100元伪造了一张载客为6人的行驶证,企图免缴过路费。在安庆北收费站下高速时,安某抱着侥幸心理拿出了假行驶证,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执勤民警识破。在查清事实后,民警依法对安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收缴了假行驶证。

标签: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