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7岁女孩开车爸爸驾驶分被扣光

7岁女孩开车爸爸驾驶分被扣光

日期:2012-10-19

“见过年龄小的驾驶员,但真没见过年龄这么小的。”吉林市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刘野感慨地说。昨日6时45分,在吉林市江南恒山东路至兴隆街路口吉林轻型车厂门前,交警发现一辆轿车的驾驶员竟是一位7岁的女孩。

昨日,刘野像往常一样到负责的路段执勤,此时正是上学高峰期,在吉林市江南恒山东路至兴隆街路口吉林轻型车厂门前,刘野突然发现,在一辆黑色轿车上,开车的人竟是一个小孩,“我当时以为自己眼花了,再一看副驾驶的位置,坐着一位中年男子。”刘野立即指挥这辆车靠边停下,该车稳稳当当地停在路边,等车窗被摇下后,一位小女孩把头伸出来,稚气地问,“叔叔,有事吗?”

“你多大呀?怎么能开车呢?”刘野询问,没等小女孩开口,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洋洋得意地说,“这是我姑娘,厉害吧。”

据了解,这名女孩的父亲叫郑士凯,曾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女儿今年7岁,是吉林市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

“她开过好多回了,比我驾驶技术还好。”郑士凯说,女儿今年虽然只有7岁,但身高已经快到1.4米了,腿特别长,从小就喜欢汽车,小时候,家里摆的、朋友送的全是车模。“我姑娘对开车的悟性特别好,小时候看我开车,她也学了不少。这辆车是自动挡的,有一次,她说这车简单,她也能开,我说那你试试,果真她就开走了,我又教了她倒挡和停车,她很快就学会了,而且敢上道。”郑士凯在描述的过程中显得非常骄傲和自豪。

郑士凯说,他们开车是去接女儿的老师的,“她虽然没有驾驶证,但她从没出过什么问题呀。”

刘野当即将该案移交给高新交管大队一中队进行处理。刘野说,在吉林市从未发现年龄这么小的孩子驾驶机动车,且其监护人还纵容其这样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十分罕见。民警对女孩父亲郑士凯和女孩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后,依法对车辆所有人郑士凯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标签:驾驶证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