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少年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警告

少年酒后无证驾驶摩托车被警告

日期:2012-10-22

“快谢谢交警叔叔,要不是他们及时拦下你,说不定闯出什么祸呢!”10月18日傍晚,在市交警三大队的值班室,一位中年男子领着一个少年不停地向交警表示感谢。

原来这位14岁的少年在酒后无证驾驶,被交警拦下并通知了其父亲。

10月18日下午,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沙炳杰、中队指导员张劲带领民警在淮海西路与202省道交叉路口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摩托车驶出S型路线。交警一见便知道驾驶人的驾驶技术极其生疏,便果断地将其拦截下来。令民警吃惊的是驾驶人竟是个十四五岁模样的大男孩,稚气未脱的脸上还泛着红光,身上散发出一股酒气。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个大男孩瞪大眼睛一问三不知。民警查验他的身份并通过警务通上网查询,发现这名少年只有14岁,根据国家交通法律法规,他还未到申领驾驶证的年龄,不可能有驾驶证。

“你除了无证驾驶外,中午是不是还喝过酒?”民警边问边对少年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依法扣留其车辆。少年承认,当天中午自己和家人在亲友家“吃喜面”,席间有亲戚劝酒,自己就喝了些。在冒险心理的驱使下,又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鉴于这个少年只有14周岁,民警决定对其饮酒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警告教育后放行。下午,民警将其留置在值班室,约束至酒醒,并立即电话告知其父卢某。

傍晚,少年父亲卢某匆匆赶到三大队。看到交警的人性化执法行为,卢某十分感谢。可民警并未就此结束,而是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要求其要尽到父亲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管束,以防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