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村们为民排忧解难无证驾驶摩托车

村们为民排忧解难无证驾驶摩托车

日期:2012-10-22

10月7日下午15时许,玉田县车管所女副所长张琪带领协勤董航、王良、王亚、孟春艳在香小线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民警依法将其拦停。

经查,该摩托车驾驶人王某没有驾驶证,属于涉牌涉证交通违法。对此,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告知王某扣留摩托车。听到民警要扣留摩托车,王某着急地跟民警说:“自己是蓟县人,在附近的厂子打工,之所以现在急忙回家,是因为家中1岁多的孩子突然病了,家里只有孩子的奶奶一个人,他着急回家送孩子去医院,他希望民警体谅他,不要扣留他的摩托车。”张琪耐心地向他讲解无证无牌上道行驶的危害性和没有驾驶证不能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必须将摩托车扣留。考虑到他家中确实有急事,在问清去往蓟县的发车时间后,用警车将王某送到车站,以便让他能及时回家送孩子去医院。

王某对民警的这一行为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回来及时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及行驶证。

标签: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