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持假证开车上路 通州交警当场查获

持假证开车上路 通州交警当场查获

日期:2012-10-24

10月18日早晨,陈某驾驶“冀RM”号牌三轮汽车赶早去拉菜, 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一应俱全的他,经通州交通支队民警检查核实后,却发现其持有的驾驶证系伪造。

8时30分,通州交通支队长陵营大队民警在通州区漷马路马务村西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时,一辆“冀RM”号牌三轮汽车由东向西驶来,见有民警检查,驾驶员连忙拿出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单请民警查看,并对民警说:“您放心,我这手续都齐全,我就是这边儿人,青山村的,着急去拉菜,您赶快检查我得赶紧去。”民警并未立刻放行,经仔细检查后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登记地址为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但该人却始终自称是通州区青山村人,明显与身份证号段及登记地址不相符。

随后,民警严格按照要求对驾驶员驾驶证及车辆相关手续进行网上核查,但无法查到该驾驶证信息。在民警的教育下,三轮汽车驾驶人终于承认,其有一真一假两个河北驾驶证,当天使用的驾驶证是假的。

经核实,该车驾驶人姓陈,通州区漷县镇青山村人,其使用的驾驶证系伪造,按照相关规定,陈某将被处10至15日行政拘留。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伪造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