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交通法规 > 酒驾还闯禁称:酒劲早过了

酒驾还闯禁称:酒劲早过了

日期:2012-10-24

10月23日下午,湖南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在长江北路查获了一辆闯禁区的小货车,对其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这位闯禁驾驶员还是位酒驾司机。

当天下午16时45分,天元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长江北路巡逻执勤时,一辆牌照为湘BA52**的轻型小货车正在嵩山路口等信号灯准备由南往北直行。由于长江北路在6:30至22:30的时段属于禁货区域,民警等货车驶过嵩山路口后将其拦下进行教育:“不知道长江路禁货吗?请出示你的证件!”然而驾驶员刚开口说话,民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朝副驾驶座上看去,上面放着半瓶红酒。

驾驶员郭师傅称,中午与好友聚餐时开了一瓶红酒,看还没喝完就把剩下的准备带回家去:“我只喝了一杯,酒劲早就过了!”虽然郭师傅很不在意,但按程序民警仍旧要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让众人心中一紧,78.5mg/100ml,即将达到醉驾标准。面对测试结果,郭师傅不再言语。

因为闯禁并且酒驾,郭师傅被处以2100元罚款、记15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天元区交通局路口和长泰路口作为查处闯禁行为的一级检查点,每天都安排警力在沿途进行巡逻检查,从10月中旬至今,已查获货车闯禁行为24起。

<!--PIPAD BEGIN-->

标签: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