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滕州七成考生通过科目二考试

滕州七成考生通过科目二考试

日期:2013-04-08

设在滕州教考中心的枣庄市交警支队第五考场,于4月7日进行了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的科目二考试,这也是枣庄地区第一次大规模正式进行的场地考。当天,有两所驾校的140名学员进行了科目二的考试,通过率为69.7%。

首次大规模考试七成通过

7日,滕州教考中心正式开始成规模的场地考试,来自奥驰驾校和中通驾校的140人的考生参加了考试。考试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上午十点左右,已经有接近四十人完成了考试。在考场内,记者看到,五个车道上五位学员同时在进行考试。据负责考试的工作人员介绍,平均八分钟就能考完一位学员,而驾考新规实施之前,技术较好的学员也得需要十二、三分钟。

在进入考试科目之后,学员不能中途停车,考试视频在主控室全程监控,每位学员有两次机会。工作人员介绍,学员的两次机会是指,当学员进入考试科目之后,任何一个项目没通过,则需要从第一个项目重新开始考试。而两次均没通过的考生,则需要在10天时候重新预约考试。

下午六时左右,记者从滕州市教考中心得知,本次考试的通过率为69.7%。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科目二的通过率能达到80%以上,但本次通过率已经不算低了。枣庄地区今年以来还没有进行过科目二的考试,积压的学员中,练习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第一次大规模考试的通过率数据不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而接下来的考试中,有一场300人和一场360人的考试正在预约,但还没接到上级交警部门的具体日期通知。当进行两三场大规模考试之后,通过率会稳定下来,也比较具有代表性了。

须两所或以上驾校预约考试

据了解,在此之前,为了保证滕州教考中心科目二考试场地的程序稳定性,已经组织过两次较小规模的科目二考试,参考学员是由教练推荐出来的技术较为熟料的学员。而本次考试,学员分别来自奥驰驾校和中通驾校,各占50%,共140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科目二考试到交警支队预约中,必须保证两所或两所以上驾校的学员参加,并且每所驾校的学员人数不得超过60%,而去年的科目二考试单所驾校也可预约考试。工作人员解释这样的规定,一方面是为了使各个驾校可以看出自己学校的教学质量,能够保障驾校的教学方法不出现偏差;另一方面,多所驾校的学员共同考试,电脑随机排序,可以保证考试过程中的公平公正。

□学员感受: 练车得找“感觉”

科目二考完之后,考生需要签档案。在签档案处,聚集了多位已经考完试的考生。、 21岁的王嘉兴表示通过考试很兴奋,他对记者说,考科目二就是一种“感觉”,感觉对了自然能够考过。王嘉兴介绍自己练习了一个月的车,平时在学习过程中,除了老老实实按照教练说的做,还得靠自己的“悟性”。“比如倒车入库的时候,如果自己老是贴左线倒车,就得考虑怎么打方向盘进行调整,需要一遍遍练习,这就是经验的一种累积,经验多了自然会有感觉。”王嘉兴说。

不少学员表示在考试过程中,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这两个项目是最难的,但是通过考试这个事实已经证明,只要脚踏实地的练习,通过考试也不是问题。

标签: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