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史上最难驾考”果然难!

“史上最难驾考”果然难!

日期:2013-04-25

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3月份中心城区各驾校质量排名。从考试合格率来看,新规实行后备受瞩目的科目二,即“五门必考”一次性通过率平均有小幅度提升,但第一名成绩较上个月有大幅下降,从39%跌至30%。科目一成绩较为平稳

记者对比3月份科目一考试合格率发现,驾校满员通过考试的情况由两间变为一间,即“中交四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但前十名和后十名的成绩相比变化不大,仅有1%左右的差距。

不过,即便是排名倒数第一的新芳培,一次通过率也有42%左右,两人平均有一人可以合格。

“五门必考”多间驾校通过率仅一成

科目二“五门必考”在今年曾被称作“史上最难”考试,其难点在于所有五门考试必须一次性通过,只要有一项出错就要重头再来。在2月份,粤通驾校创造了一次性通过率为零的纪录。

3月份,排名前十位的驾校一次性通过率,除了首位的“海珠培训”合格率,较上月首位“交通运输”有9%跌幅外,其余9间驾校都有1%至2%的升幅,但平均通过率仅在25%左右徘徊;排名最后的广通驾校一次性通过率为8%,倒数十名驾校通过率平均仅有14%左右,说明科目二“五门必考”仍为目前驾考中最难科目。

路考数间驾校通过率不足15%

据车管部门此前介绍,今年新规实施以后,广州路面考试(即科目三)将陆续使用车管所标准化考试用车,减少考官评判因素,这意味着路考难度也将逐步上升。从2月和3月对比来看,路考一次性通过率正在缓慢下滑。

2月份排名首位的“二汽培训”一次性通过率尚有51.28%,但3月,首位的“白云的士”仅为42.11%,从第三名开始,通过率全部为20%左右,明显低于2月前十名普遍超30的情况。3月排名倒数十位的驾校,没有一间通过率超15%,创下今年历史新低。

标签: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