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哈尔滨部分驾校拟节后涨价 市民更关心教学质量

哈尔滨部分驾校拟节后涨价 市民更关心教学质量

日期:2013-04-29

东北网4月28日讯 5月1日起,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由培训机构自主制定培训学费标准。记者27日走访哈尔滨市部分驾校后发现,目前一些驾校拟在节后涨价。对此,部分市民表示,除价格因素外,教学质量是他们选择驾校时更关心的。按照物价局规定,2005年至今,哈尔滨市C证培训费用一直为2980元。记者昨天咨询北环驾校得知,该驾校会将C证培训费涨至4300元;平安驾校负责人表示,“五一”后他们将把C证培训费用涨至3500元左右。随后,记者又分别致电多家驾校,他们都表示“会酌情上涨C证的培训学费。”一名驾校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接待的报名人数也高于平时。

面对“涨声”,驾驶员培训行业也有自己的难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哈尔滨市驾驶员培训行业已入不敷出:2005年起,哈尔滨市C证驾驶员培训学费为2980元,“当时的油价大约在每升3元左右,场租费在3至5万元不等。”时隔8年,成品油价格已经突破每升7元大关,场租费也达到60万元甚至更多。“而培训费却没有上涨。”他说。今年年初公安部“123号令”增加了驾驶员培训行业的培训周期和培训车辆行驶里程,所以培训成本再度提高。

新价格政策实施后,哈尔滨市驾培行业培训定价将完全交由市场调节,也就是说,目前哈尔滨市80多家驾校将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此时,“涨价”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对此,一些想要报考驾驶证的市民表示,这次驾考培训费用“涨价”具有普遍性,所以暂不会影响他们的报考计划。“但是价格上去了,教学质量也得跟上”。还有市民表示,相对于价格,他们更关心的是驾校的教学质量“宁肯多花钱,也要学到真知识”,这些市民的想法,可能对驾校未来教学带来启示。

标签:伪造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