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拿本经验(科目二与科目三都是一次通过)

海驾学车拿本经验(科目二与科目三都是一次通过)

分享到:
日期:2011-10-08

前言:

就业,结婚,孩子……离开校园2年,很快就被社会浪潮席卷,卷入挣钱的忙碌与日复一日的奔波。混迹北京,挤公交的辛酸+打车拒载的无奈+妻子怀孕,让买车提上日程。买车先得摇号,摇号先得有黑本,有黑本得先学车。顺理成章找驾校报名学车。混迹水木社区10多个年头,一直只看不回,+忘记密码的账号,估计有3个以上。搜了搜论坛,海驾不错,班车多,离家近,就直接报名了。

法培篇:

没隔2天接到电话,3天后的周六,日法培。法培那个周6的前一天周五下午3点收到海驾的短信:学员您好:请于8月x日,x+1日,x+7日早8:00点到海驾京海教学楼x层x室听课……能参加请回复1。能参加就回复1即可。那个周6一大早赶着班车去了海驾。按照短信找到教室找到座位,耐心等待上课。法培课准时开始,点名,取到培训卡与身份证(这个时候还不能开溜),耐心听完40分钟的课程,教官会吩咐全班同学下楼去大厅录入指纹(二代身份证靠左,一代身份证靠右,左手食指)。录入完指纹就可以开溜了。打了个的士(这个点没有班车,或是从第一读卡站旁边的出口出去坐346路公车可到北宫门地铁)回家等待通知科目一考试的电话。

科目一考试篇:

自觉练习题库(省略100字),隔了2周,也就是下下周的某个工作日上午9点科目一考试。大早继续赶班车到海驾。到了给教练打电话取回已经改好章签好名的培训卡,带好身份证,在京海教学楼大厅耐心等待点名进入考场考试。考试非常简单,全是原题,100道,一台电脑一个小键盘一个鼠标还有一个正对你额头的摄像头,10分钟后,点提交,99分,拿好东西在考场的窗台取考试成绩单再出门。考场外的工作人员会查看你的身份证,收回你的成绩单与培训卡。over,一句话:请回家等待海驾的上车电话。打个的士回公司……

海驾上车篇:

没隔几天,接到海驾电话可以办理上车。第二天,一个工作日,一大早赶班车到海驾。先去手续大厅(学员餐厅正对面就是手续大厅,下班车穿过第一车库)办理上车手续。好像是4号窗口?(这个问一下即可),玻璃后边的大妈态度都不太好。第一句话都是:是海驾的还是其他杂校的?若是海驾学员态度会稍微耐心点(第一次感受到海驾的优越,后边还有很多优势),摁指纹,给你张带IC芯片的约车卡和计时训练手册(若非海驾学员,这个手册要回自己驾校领取,你若问办理手续的大妈,态度有点恶劣)。办理手续动作麻利点,为啥?争取上午搞定4小时模拟训练。

4小时模拟训练篇:

办完上车手续,赶紧跑回第一读卡站(因为上午4小时模拟训练8点开始,班车8点才能到驾校,基本8点45之前约模拟都会让进门训练,晚了就只能明天了),在第一读卡站的柜台找工作人员约模拟训练(注意:不是在大厅里的自动约车器),拿到约车条,赶紧上2楼找教练进屋听讲。模拟训练就是个游戏机,而且还是不能互动的游戏机,但毕竟第一次摸方向盘还是有点激动的。虽然枯燥,还是耐心认真地跟着教练模拟训练了4个小时。课程结束后,教练会在你的训练手册上盖上印章,表示你已经完成4小时模拟训练。完成后,打了辆的士直奔公司……(省略100字)

40小时计时训练篇:

海驾的学时还是很饱满的,4800元贵是贵点,毕竟40小时实打实的单人单车训练时间是毫不含糊的。由于这40小时计时训练跨度大,事多篇幅大。我干脆只写感触,不写细节。

第一,教练代为约车,每次都是周末2天,每天7小时(下午4小时+晚上3小时)。教练急性子,脾气有点大,但让她为你学车入门领航绝对没错。规范的操作习惯,扎实的驾驶技术绝对是优秀教练。我学车第2天,第10个训练学时,就能很顺畅的加到4档,车速跑到60码开外。

第二,教练最后8小时看我穿桩练得还不错,特意带着我重回训练场(不按训练手册内容训练是会被罚的)把所有的科目二考试项目温习了一遍(侧方停车,单边,曲线路,起伏路,直角,限宽门【不考】,百米加减【不考】,大饼【不考】),心里踏实了很多。

第三,海驾有规定不允许提前15分钟收车,违者罚款;海驾有规定教练所带学员若是科目二,三考试不通过,带一个小时罚2块5(教练带咱一个小时才挣8块5)……海驾的有很多BT的规定,但是大多都是确保学员能保证练车学时,保证考试通过的……这个让学员我很满意

第四,关于约车,前边4次都是教练代为约的,很顺利。后边我也尝试着自己约车,每周6到驾校一下班车就去第一读卡站的机器约下周6的车,周日到驾校就约下周日的车,没有一次约不上的,难道9月份学车人少车多?

第五,每次上车一定要记得刷上车卡,下车要刷下车卡,前后15分钟都可以(比如8点开始训练,7点45到8点15都可以刷卡,不刷卡,不算训练,需要再掏钱补学时,一小时80元,不够学时不让参加科目二考试)

第六,科目技巧就不谈了,训练手册超级详细,教练都超级仔细,好好学就可以。

科目二集训篇:

经过40小时实车计时训练,终于走到这阶段性考验阶段。40小时计时训练的最后1次训练,稍微提前收车去读卡站排队,争取排前3,到点刷下车卡。快速跑到手续大厅在柜台约科目二集训与考试。这样才能赶上班车,否则,有可能赶不上班车,还约不上科目二考试。科目二集训真是一把辛酸一把累,一个教练一个方法,混了。而且6人一台车,一整天也练不了几把,却要耗上一整天到天黑。非常辛苦。自己体会吧。不想写这部分。集训第二天下午真是做啥科目啥科目不灵,定点熄火,单边桥上不去,倒车不入库,移库出线……两字:紧张!花了20块去考试场模拟了一把:移库2下出线。更郁闷了!场地考试50块模拟一次,没试.当时我们一组6人,大家都乱了,信心颓败。真是报了明天之必挂决心!

科目二穿桩考试篇:

前晚早早睡保证睡眠。一大早赶班车到驾校,到手续大厅柜台刷科目二考试。一定要带身份证。首先是桩考,有6个车库(分富康,皮卡,爱丽舍,桑塔纳),真实考场地面很滑,方向盘很轻,离合行程很短,必须注意压离合控制车速。全部考生在屋内等候,看着大屏幕的车祸VCD,听着窗外:1号库考试不合格……心里那个纠结(紧张要上厕所绕远道,在东北角的黄房子,旁边有一哥们,到他考试之前2小时内,上了6次厕所,你能打破这个记录吗?拭目以待)。1号库的车特别容易熄火,不用紧张,踩着离合打着车即可;未做完一个完整的动作千万不要摘挡,摘挡必挂;必须系安全带,不系必挂;车库前有海驾的教练指挥,告诉你车靠前点,打轮慢点,走着打之类的(后来有远大驾校的学员说他们考试没有教练指挥,这也算海驾优势,有教练指挥心理上会稳定很多),最后我们组6人全部通过桩考,签字,拿身份证去场地等待小路考(今天属于加考,上午全是海驾学员,6个库,大概120名考生,靠到我时候,大概是一共考了80来名,也就听到3次考试不合格,全是报喜,1号库全部通过)。

科目二小路考篇:

拿着身份证跑向场地考考场,直接坐大厅等着叫名字;分配车;上车,递上身份证,调座椅,系安全带,打左灯,看左镜,等候行车电脑指示。电脑会有自动提示音:您的考试科目是定点坡起,侧方停车,XX+XX(在曲线路,直角,单边,起伏路抽2个)。然后就正常去做科目。坐你副驾的教练是海驾的,脾气那是相当大,一般根本不说话,说话必训(骂)人,但是都相当的nice,坡起熄火给你踩刹车,入库看错杆给你踩刹车……总之,听话就一定能过,别太自信。最终,我们组六个人,科目二小路考也全部通过。

科目三考前实路训练8小时:

考完科目二的小路考,我就直接去手续大厅的自动约车器(不是柜台)约了下一个星期周6与周日的科目三考前8小时实路训练;约完8小时实路,顺便可以直接把科目三考试也给约了。这个稍微注意一下,自助约车器上显示的日期是考试日期,集训是在考试日期的前一天,所以我选的是周一考试,这样前一天周日集训,不耽误事。

8小时集训是分在两天进行的。到达驾校后,7点45-8点15分刷上车卡(一定一定记得刷上车卡),刷完卡到班车队等候科目三集训车队出发去科目三集训地。班车大概是8点30分-45分出发,到集训地大概就9点了。实路训练经常提前1个小时收车,再坐班车回驾校。所以,说是8小时实路训练,真正的训练时间刨去一头一尾和中间休息时间,也就一半时间大概4个小时的训练,也就是2天下来能练个4趟罢了。但这4小时是让你真正成为一名驾驶员锐变的4个小时。

实路训练心得

实路训练的教练脾气都不太好,我练了2个上午,头天极其苦闷,第二天稍微愉快点。所以,忍忍是上策。学车嘛,学会了才是最终目的。训练就在“北清路-温北路-温阳路”上转悠。着车,打灯,看镜之类的练车细节就不说了,自己可以在训练中慢慢体会。稍微说几点心得:1,并线一定一定要看镜子;2,眼睛一定一定不要长时间低头看码表,更不要低头看档,很危险。你的双眼一定要时时关注自己正前方的路况;3,眼睛不要一直盯着机盖看,看远100米,别有洞天;4,换挡一定一定把油收干净咯;5,如果路况不好,长时间2,3档行进,一会又忘记目前变速器所在档位,千万不可在行进中低头看档,非常危险。这时可以用手握住变速杆感受一下所在档位,如果仍旧不确定档位(比如3档与5档,2档与4档),那就直接轻点刹车,稍稍降速后,退回空挡再挂2档。其它,慢慢自己体会吧。

科目三考试篇

千呼万唤始出来!历经约2个多月的训练,终于熬到科目三考试。集训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在科目三训练场地的布告栏看到自己考试的车号与是否需要夜考。很幸运,我没抽到夜考。科目三考试如往常训练一样,早早起床坐班车去驾校。到驾校后,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排队在柜台刷科目三考试卡而且要带上身份证。不刷卡+不带身份证的悲剧,我都懒得说了,您下次再来吧。

科目三考试的模式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真的如传说中的一样:考试车(警服考官+考生)最前头,紧接着一台大班车(驮着20-40名考生),再后头就是1-3辆黑出租(考完被轰下班车,您有2选择:步行到最近的公交车站或则高价黑车回家,原地等出租车?死了那份心吧。为何?您可以尝试一下)

网上有很多关于科目三考试的讨论与经验帖,比如通过率呀,考官心情呀……我不否认这些因素会有,但是绝对没有传的那么邪乎。我们一车一共24人,过了6个,挂了18个。这不是偶然,因为之所以挂都是有原因的,也许自己没发现而已,比如说:行车画龙;并线不打灯;连续并2条线;起步不打灯;闯红灯;压实线;闯进自行车车道;转弯掉头不减速不观察;过人行道没有左右观察行为没有降档减速或是将右脚置于脚刹踏板的动作;窜车、熄火、档位与速度不匹配车身发抖、不敢提速、并线犹豫……等等。大致感觉7分实力3分运气。毕竟300米直路肯定比连续弯道红灯通过的概率高点,毕竟都是新手。说不紧张,自己都心虚,虽然自我觉得车学得还不赖。自己运气也不错,科目三一次过了,找到最近公交车站,直奔公司上班去了。对了,考试一定要记得带上一张与报名时同底板的照片。

结束篇

1,推荐海驾,主场优势明显

2,预祝所有想学车的朋友,都能一路顺,顺,顺……因为太辛苦了,尤其是上班族。

3,车是工具,要的是驾驭,其次是享受驾驭。安全永远是第一的,希望人人都能成为明天北京道路上的好市民。

4,由于我是10月25号拿到的驾照,今天都12月1号了,有些科目三的细节不再清晰了,sorry。模糊留下的精彩让大伙自己去探索,其实那样更精彩嘛。

5,拿到驾照后就参加了11月份的摇号,可惜没中。要想摇号最好8号之前注册,否则,还要往后拖一个月。

6,拿到驾照最好把工商银行牡丹交通卡给办了,要上路就必须办,伏法用的。被警察逮着有驾照没有牡丹卡是罚100块+1分。

7,上月家里人提了台2.0马六时尚,自动的,开了几把,觉得自动的车真是省事好多,可没什么驾车的那种兴奋劲了。自己还是更倾向于手挡的车,还便宜1万,堵车就堵车吧,希望能赶紧的中签,写写算是攒人品,下月中签就完美了。眼瞅快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