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顺利通过,写写海驾科目三心得

顺利通过,写写海驾科目三心得

分享到:
日期:2011-09-23

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科目一科目二都好过,最难的是科目三,也就是实际道路考试。

周一周二集训,周三考试。考试路段:小院出来,上北清路,第二个路口掉头往回,右转到温阳路,一直开,到看守所掉头回来。

我们组一共20人,挂4个,通过率20%。算是还不错了。我们一致认为,考官人很好,挂掉的都确实是自己的问题。

挂掉的四个人的原因:

1,掉头并线到最里面车道时,压实线。

2,起步并线时不看后面的车,被考官一脚踩死刹车。

3,右转弯时打灯半天不敢往右并线。这位大姐第五次考了,在车里说了半天,一摔门出来,考官紧跟着出来,当着我们的面说,她要给考官200块钱让她过。搞得我们很紧张,这大姐完全不顾及后来人啊,把考官搞生气了。

4,过人行横道不减速。这个真冤。

心得:

1,集训一定要参加,即使一天只练两圈。没有这两天集训,我肯定过不了。第一天被教练骂了一天,各种毛病,低头看档,不看镜打灯,等等。我们都一致感激集训教练,水平比平时教的好。虽然严格,但让我们受益。

2,用心去改正一些驾驶毛病,打灯看镜这些不是形式主义,而是实实在在的安全意识。

3,考试时,路况允许的话,尽快逐级加到五档,这样考官随时可以让你停车宣布合格。这也是我在版上看来的。考试的时候正好赶上一段直路,起步后一脚油加二档,然后脚备刹车过一个无灯路口(备刹车很重要,考官会看),过了路口赶紧三楼四档五档,刚到五档就让我停车了,顺利通过。而且我们组好几个人是这样,直路,五档就过。

4,网上很多人写了心得,很有用,建议考前看一遍。顺便看看版上很多不通过的原因,注意避免。

感想:

再也不用早上六点多赶班车一个小时去驾校了。

再也不用大太阳下面猛打方向盘练桩了。

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明天的考试过不过了。

说实话,在今年之前,我一直是逃避开车这个问题的,潜意识里面觉得开车很不安全。但现实是,不会开车的人,真是太异类了,太非主流了,我不能允许自己成为这样的人-_-

实际上,在学车和考试的过程中,我自认为我这方面还不错。科目一二三均满分通过,最后考官还夸我开车很稳。所以,不要轻易认为自己肯定做不了某件事。

下周拿驾照!

关键字: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