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拿本经历

海驾学车-拿本经历

分享到:
日期:2011-09-01

1. 学车历程:

6月11日报的名,海驾皮卡平时班(周一至周五),等待了2周开始上法培,一共去了2个周末共3天,法培结束等了4-5天,参加科目一法规考试,顺利通过后,等了4-5天,7月12日办理了上车卡和网约,开始约车练车……

7月底前只去练了三四次车,那会网上约车还不算困难,所以没太在意好多次约好的因有点小事都退约了;从7月底往后,约车一天比一天难,每天早上准点刷新网约系统,连续两周没有成功过,那个约车真是让人上火;实在等不及,又花了39大洋购买了一个约车软件,这个软件早上也同样约不上,只能是捡漏;于是每天把约车软件挂上,捡漏,就这样靠捡漏硬是把学时练完了。

练车学时结束后,心理就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不用去面对那个让人发疯的网上约车系统了。8月12日最后一次练车结束后,很顺利约到了8月17日科目二考试。科目二桩考顺利通过,场地路考抽到曲线路和直角转弯,让人不可思议,最简单的曲线路居然压到边线,扣了20分,还好80分惊险过关。

科目二过了,比较顺利就约到了8月25日的科目三考试,科目三考前的集训确实让人郁闷,效率很低,2天集训摸方向盘的时间加一块不超过1小时,因心理没底,花了80元购买了海驾中午的一小时陪练;考试时运气较好,开的路段通畅,快速加档到5档,一会就靠边停车,过了!

8月25日当天就办理了快递驾照手续(30元),可以少折腾去海驾一趟;今天9月1日刚收到了快递寄来的驾照,驾照签发日期是8月26日,终于如愿以偿9月之前拿下了驾照!蛮开心的,发帖纪念一个!

2. 关于海驾

教练:总体感觉还行,带过我的教练有10多个,感觉都还好,没有脾气太差批评学员的,没有遇到主动搜要东西的。但是你给买包烟,教练通常也不客气,态度上会稍好些;没给买烟的教练,也会比较认真的教。其中态度最好的:杨教练;态度不算太好但教得很到位的是张明芳教练;其他谢教练和王教练也还不错。在此顺带推荐一下,供大家参考。

约车:暑假因为有速成班,约车真的很难,是学车中最让人上火的事;所有暑假要么报直通班,要么就等到暑假过后再学,约车能相对省心些。想省时间,体力较为旺盛的学员,可以约下午4小时,然后打电话加上晚上的3小时,这样一天可以学习7个小时;体力不好车感不好的,还是约上午4小时最合适,上午学车效率比较高,但约了上午的4小时,就不能加约下午或者晚上的学时了。

班车:可能是暑假学车人多,我坐的线路是国贸桥,从8月中旬后,就再也没有坐到过座位,很挤;还有返程,也最好赶班车,比自己倒公交能省不少时间;返程时自己一定要留意下车地点,师傅不报站而且车速快停的时间很短,很容易错过;另外从海驾上车时,要看清车上的牌子是哪条路线的,不能光看地面上的那个目的地,有一次平安大街的车停在地上写着“国贸桥”的位置,误导我上错车了。

窗口工作人员:感觉态度都不怎么好,算了,也懒得跟她们计较。

食堂:价格贵,味道一般,不过好在看起来比较卫生;对了,法培上一整天,下午很乏困的同志们,中午可以花5块钱,去食堂3楼的休息室午休1小时,下午就精神多了;午休室比较简陋,只有一间,一共只有10个床位,通常11点半之后就满员了。

集训:海驾的集训算是让我最不痛快的事情了,6人一车,效率太低!特别是科目三的集训,学不到啥东西,只有一堆注意事项。但是最好还是最少去一次,因为真的有太多注意事项了,考试时需要全部注意才能通过。

考试:科目二考试比较好通过,桩考时主要看自己能力,但是考官如果看你有困难,也是会大声提醒一下的,一般人问题都不大;场地路考官也会提醒和稍微帮点点忙,比如开车前不寄安全带,会提示你“你准备好了吗?”,靠边停车距离较远,会轻声说声往右压点轮;感觉车速太快,会给稍微踩点刹车。当然这些都是听其他学员说的,不一定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么好的考官,所以主要还得靠自己的实力。总之,平时考考练车,考试时冷静放松,对考官有礼貌,科目二通过还是比较容易的!

科目三考试比较灵活些,注意事项太多,考官想不让你过,你不过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新学车的不可能开那么完美,很多地方都可能被扣分或者直接不及格,所以一次通过和两次通过其实不一定就是实力的问题,也有很大程度是运气的成分;遇到一个比较温柔的考官,通过率就高;考试路段好而且车少,很可能就是直接逐级加档至5档,就可以靠边停车了,省去了其他容易出错的考试项目。

3. 求助

驾照快递到了,另外还附了一个“实习”标牌和一张免费练车单(两小时)。现有两个疑问:

听说驾照应该还附有一张牡丹银行卡来着,只要不违章罚款(因为在北京可能也就呆半年了),就可以不去办这张卡吧?

这个免费练车单,跑那么远去练练合适不?(自己家里也有车)

最后总结一句:练车时要用心,动脑;考试时要有信心,放松。祝大家学车愉快,考试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