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在海驾拿到驾照,写总结

在海驾拿到驾照,写总结

分享到:
日期:2011-07-31

拖拖拉拉四个月了,昨天终于去海驾把驾照拿到手了,写个总结吧。

我是三月中旬通六个同学一起报的名,富康平时班,当时的价格是4000。

先说科目一,报完名大概十天左右吧,通知上理论课。地点:京海教学楼。现在的理论课改成了三天,我由于第一天有事,只上了两天。两天的理论课一直和同学聊天,要不就是看自己带的闲书,这两天都忘了带法培书。 虽然课堂上没认真听,但是感觉上上课还是挺有用的,时不时的听一耳朵,能掌握一部分知识点。接下来是科目一考试,由于之前上了两天课,所以考前的那天晚上只是将题库看了2,3遍,考了98,不多。其他同学看的比较仔细,有两个考100。

建议:如果只是想考过,最好去上两天法培课,考前一天的下午或者晚上抽出3-4个小时的时间看至少2遍题库,有些题有个大概印象就行; 如果想考满分,也可以只上2天法培课,不过题库就需要多看几遍。

科目二:科目一考过10天左右,开始学习科目二。海驾的流程是这样的:携带报名收据、身份证(好像只有这两样)先去手续大厅(就在刚进门的时候的那个大楼里)办理约车卡,然后去约车大厅找工作人员办理四个小时的模拟器练习。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练习。练习完30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去手续大厅登记考试科目二。但是由于大多数人都是新手,大家基本上都会练完44个学时。学完之后到手续大厅办理科目二考试等级。考试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考试时间。考试的前两天是集中训练。科目二考试先考贴库移库倒库,然后是场地路考试。只有通过了贴库移库倒库,才能考试场地路。如果贴库移库倒库过了,场地路没有过,下次只考场地路。考试当天,班车将学员拉到指定考试的指定地点,考官隔着大门点人名、分配考试车道。到侯考大厅之后,就是慢慢等待。叫到自己名字之后,去考贴库移库倒库。合格之后回侯考大厅签字,然后到场地路考场考试。先在另一个侯考大厅等待,然后去考试。过了之后,去手续大厅办理科目三预约考试。

提示与建议:

1:因为最后一次练完到考试会有一段时间间隔,所以集中训练的两天最好还是应该去一下(我当时因为有事,只去了第一天)。

2:场地路考试的时候不用紧张,即使抽到大家都很恐怖的单边桥。科目二的考官都比较仁慈(因此涉及到驾校及格率的问题),只要你开的比较流畅即可。而且在场地路考试的某些环节,他会帮你踩着刹车或者给些手势。在考试的时候要随机应变,能看出考官在帮着你。

3:44个小时练车的时候有不会的就要问,即使有些教练很凶。大胆的问便可,不问耽误的是自己。

4:科目二中最重要的就是记清楚要对准的几个点,这几个点记清楚了,科目二问题不大。我的科目二是一次通过,一起报的同学有场地路没过的,主要是没看清应该对的点。

5:科目二的场地路的必考项:定点停车、坡起、侧方停车;抽考项:起伏路、直角弯、单边桥、连续转弯。场地路考试项是必考项加两项抽考项。

6:每次训练的时候,记得上车之前去刷上车卡,下车的时候去刷下车卡。

7:科目二的集训时间是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

8:每次去练习的时候,最好给教练带瓶水或者烟。其实教练也挺辛苦的,挣的钱不多。他们心情好了,肯定会愿意多交你,这也算人之常情吧。(我是每次带水或者绿茶,比烟便宜,呵呵)

科目三:通过科目二之后,大概一周左右驾校会电话通知科目三考试时间。同科目二一样,科目三也会在考前两天集中训练。集中地点:驾校外的集训场地。训练车辆:富康和爱丽舍统一使用爱丽舍作为考试车,皮卡和桑塔纳统一使用桑塔纳作为考试车。科目三是全天集训,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辆集训车对应着10个考生。集训第一天上午,教练会告诉大家考试的口令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是轮流开车到实际道路中练习,一天三次,上午下午晚上各一次次,每次练习时间大概每次15-25分钟。集训的第二天下午5点以后(驾校的说法是4点)会在休息大厅前面的公告栏贴出夜考名单和每个人的考试车。如果没有抽到夜考,就按照驾校通知的时间考试;如果抽到夜考了,当天下午六点考试一次,晚上8点再加考一次。由于没有抽到夜考,所以不清楚具体考哪些,听所主要是考灯光的使用。

考试当天,20个人一辆考试车。按照公告栏名单的顺序依次考试。考完的回班车,下一个人去考试车考试,直到考完为止。

提示与建议:

1:同科目二一样,因为最后一次练完到考试会有一段时间间隔,所以集中训练的两天最好还是应该去一下。科目三的集中训练是全体的,如果早上不想起,可以只参加下午和晚上的练习。每天中午会有班车从驾校到科目三的集中场地。

2:集中训练车辆编号。此编号在科目三考试队所在场地的公告栏上可以查到。海驾的科目三考试队是在红房子里。查完之后坐班车去集中场地。

3:吃饭问题。科目三没有在驾校里训练,吃饭比较麻烦。要不就是中午回驾校吃饭,要不只能自己带些吃的或者在休息大厅买些方便面之类的吃的。

4:路考注意事项:

1)对考官要礼貌;

2)起步时,打左灯看左镜,可以先往前开几米,确认后面无车之后再并线。动作一定要到位,有明显的看镜动作。(我第一次就折在动作不到位上)

3)过红绿灯是要有安全意识,注意左右看,脚放在刹车踏板上;(有同学就折在这点上)

4)关于档位选择:一档掉头二档转弯三档通过红绿灯。当然,如果遇见红灯起步时,通过红绿灯不可能挂着三档通过红绿灯;

5)靠边停车时,打右灯看右镜,动作也要到位。停车时注意不要轧实线,不要停在距离路口和公交车站30米内。

6)加减档时机要自己把握。一般来说,考官会在让你加到五档之后靠边停车。

7)由于科目三有通过率的限制(不能超过70%吧),所以20个人中肯定会有至少6个人挂掉。如果考官前面放过去的人多,后面的人估计就要难考过一些;反之亦然。科目三是内行人考外行人,即使你做的再到位,他想挂你还是可以挑出毛病的。所以,第一条很重要,给考官留下个好印象

5:夜考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六点的那次考试过了,考试就过了。除非有明显的闯红灯等严重问题。

6:补考问题。一般而言,第二次考试只要不出大的问题,都会让过。(我就是第二次过的)。所以说,大家不必紧张,大不了交25的补考费再考一次。第一次补考时间是在本次考试的下一周进行。(时间隔得也很短)。第二次需要交50的补考费,而且20天之后才能考试。

还有几句题外话想提醒大家:

1:吃饭。法培的时候一直在驾校外的小摊上吃的,感觉不是很卫生,而且也不便宜。所以,建议在驾校的餐厅吃饭,心里上感觉卫生而且不贵。

2:约车问题。我报的是自己约车型。很多人都会花50办一张网上约车卡,每天早上7点多起来约车。稍微晚一点就不容易约上。特别是爱丽舍车型,由于爱丽舍车本来就比较少,而且 还有一部分被抽去当科目三的考试车,所以更难约车。

3:学车过程经历了大雨、暴晒,但也结交了朋友,也算是增长个人阅历吧。

就这些吧,如果是报的海驾,有不明白的可以发站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