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淀驾校学车体会

海淀驾校学车体会

分享到:
日期:2012-03-25

2011年秋天报名,后来经过断断续续练车、考试,终于出师,写一下过程及体会,希望惠及后来者。

学车时间

大家最不看好的秋冬,特别是冬天是学车的好时间。约车非常方便,我有时候上午约当天下午的车,想去就去时间比较自由,而且车里有暖气不冷,尤其练桩的时候,满头大汗,我经常上车先换件薄的外套,棉衣放在后座。夏天是最辛苦的,天气炎热不说,也是学生的学车高峰期。冬天的班车从不满过,春天一来大家纷纷出动,昨天去考试,车上挤满了人。

不得不说的教练

因为随机约车,经历了很多教练,可以说千差万别。有些教练不愿意多说,车上一坐,就备着刹车,然后简单口令,没有指导。社会路上练车的时候,旁边教练居然敢眯着眼睛打盹,真让我服了,后来想应该来个急刹车吓唬他一下:)。我报名的王淑贞教练倒是认真,需要表扬一下,练桩的时候怕我记不住,把要点写到我的教学大纲上,但她主要带速成班,约她很少。遇到过一位最好的教练,可把其他教练甩出2条街。对我要求很仔细,例如(1)告诉我不能碎打轮,这样低速时没问题,速度快了就来不及了,一定平时就一步打到位;(2)联系定点和起步时,往往几辆车排队等待进入场地,这时他要求我和前车留一段距离停车,利用排队的功夫,多练习几个坡起,提高了效率;(3)要求我松离合的时候,先大距离抬起一段距离(空程),再慢慢抬起,缩短起步时间;包括刹车等指导的很细。可惜他只是替班教练,没有固定车,所以我只遇到一次,也没有他手机,无广告嫌疑,呵呵,只记得好像叫陈国有。

科目二考试

那天北京下了场小雪,城内没有积雪,考场却已是白花花一片,幸好后来雪停,基本没有影响考试。桩考的管理人员应该是海驾的教练,他们比学员还着急,生怕我们过不了,一直在场外指导每个动作。我觉得他虽然有经验,但是毕竟离得远,不如我看点看的准,基本没听他的,完成两个动作,车位也都非常正。当我上线准备倒库时,那教练发飙了,倒库时基本按照他的口令做的,及时我看到点不太准,也没做修正,怕教练急个好歹,呵呵,结果明显偏左,索性是进去了。这种场外指导实在是一种干扰,弄得有些心慌意乱,如果教练仅仅在出现错误时给出警告,是最理想的了。

场地路广播虽然会告知你抽中的项目,但听不清也记不住,按照教练的要求做项目就可以了。关于定点停车,是在地上挖一凹坑,车先下坡再上坡。坡比较陡,但不是坏事,这样上坡的速度会比较慢,更利于定点停车。至于坡起增加难度,只要做到两次抬头和足够的油门,没有任何问题。集训时,教练说定点考试的传感器,停车线前面的比后面的敏感一些,所以宁可不到千万别超,停车时比平时提前一点较稳妥。

科目三考试

我遇到的要求比较松,基本都过了。运气不好的话,一个组只能过一半。只是一点:不要被考官吓住,影响发挥。我就被考官来个下马威,我正松离合起步,车要动还没动时,考官突然吼道:“想不想考了,不想考下去”!我以为哪里做错了,赶紧检查安全带、转向灯、手刹和档位,没发现问题。考官又说:“起步听到了吗,起步”!这才知道嫌我起步慢了,赶紧起步。我想怎么我也比前面的女生起步快啊,也不知是他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威还是为了黑我一下。本来已经无法更紧张了,所以他的行为基本没加重我的紧张,哈哈。后面顺利完成了动作,起步,并线,掉头与靠边停车,遇到慢车会要求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