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进行时:科目二、科目三满分通过

海驾学车进行时:科目二、科目三满分通过

分享到:
日期:2012-04-27

清明节练了4天车,过完节约了4.7上午训练,然后约4.17上午科目二考试,科目二集训安排在4.16下午、晚上,集训安排在考试场地内,不用刷卡。先穿桩复习,然后考试场跑一圈,练所有项目。集训考官夸奖偶学的不错,可以提前回家,4点不到就走人了。

第二天考试窗口刷上车卡,然后考试场进门后一直往里走,黄色房子处找凳子坐好等着,看大屏幕,听小窗口喊名字,签字,出门向东桩考,上车安全带,调座椅,穿桩用时不到3分钟,下车看到考官,让喊下一个还没进场备考的,回考试大厅等着。

场地路人品爆发,集训教练就是考官,身份证放在中间出风口上,不能说话,安全带、调座椅,听抽签结果是起伏路、限速限宽门,挂一档,松手刹,起步往定点坡起桥方向走,打灯,顺利过了定点,打灯坡起,下桥,左拐回灯,打灯侧方停车,完成后靠边通过井盖,挂1档啥也不操作怠速通过起伏路,给油,加2档,怠速通过限速限宽门,听车里广播说考试合格,跟考官说谢谢,减速,离合,刹车,拉手刹,挂空挡,拿上身份证刚想走,考官说开回考试大厅门口,重新起步,开到门口,走人。其实个人感觉井盖、单边练的最多,最有把握过的,哎,可惜了,花大力气的练的项目没抽到。

回到手续大厅,窗口刷下车卡,约科目三集训2次,约科目三考试。4.18科目三实地路训练,一切顺利,比场地路爽多了,起步1档,迅速给油2档,变线给油3档,给油4档,给油5档,保持车距,提前减速,变道提前打灯,变完道即时关灯。人行道、路口、通过考试车辆、公交车站减点速,确认安全后加速。还有一次实地路训练,暂时只犯一个错误,超速一次,不小心跑到了130,限速70.

4.20最后一次科目三实路训练,教练详细讲了左转待转区进入看灯和出待转区看灯及避让车辆行人;温北路、北清路车速控制范围;调头车速、档位选择控制及观察右侧、前方来车情况;多次练习靠边停车、高速深踩制动靠边停车、离刹配合、避开下水栅栏停车等技术动作;综合评价:车感好,技术过关,除了信号灯、标志,知道观察行人、路面情况。约了4.27科目三考试,4.26上午8-12集训,希望考试别紧张,如几个教练说的那样,一次通过考试。

4.26今天上午科目三集训,出人意料,居然是李全生,开始没发现这个名人,临快下车才扫到牌牌,难怪讲解的这么细致,这么耐心呢,把三个考试路段全部都细致实路讲解到了,纠正了挂档太急的不足,当然也得到了一些表扬,先推荐这个教练吧,不过一般都在科目三了,科目二基本不出现,爱丽舍名教练,李全生。

科目三,抽到考试点3+夜考,真是大货满天飞,外加违章闯红灯,到处是道口,随处可掉头,临着建筑工地的路段,靠边停车只有马路牙子,没有白线可对,调头没有隔离带,只有铁栅栏,第一个上车考试的直接挂了,然后连着挂,一组最后过7个,这个路段应该是最难的,挂掉的起码一半放其他两个考试点,都能过,遇到违章车直接被别停,挂掉。这个考试点除了版上总说的打灯看镜,需要注意力十分集中,时刻盯着前方和后视镜,交通灯基本对某些车是无效的,需要关注实际路况。好了,5天后领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