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也说海驾教练

也说海驾教练

分享到:
日期:2012-07-15

科目三终于上车了,第一次在开阔的北清路上行驶,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快和成就感,打左灯--挂档--看左镜---松手刹--起步--加档--并线---掉头----靠边停车。在教练的指引下做出一系列连贯的动作,相信不少学员都会为自己的第一次上路行驶而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激动。想起教练委托我做一次广告,平心而论,我将自己从科目二到科目三的学车经历,特别是和教练相关的信息和大家分享一下。

作为学员,大家都希望能获得更多的驾驶技巧,能从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驾驶中的注意事项,当然自己多留心、多问是一个非常必要的方面,不过大家都知道,教练的积极与否直接与大家学到的东西是正相关的。

我是海驾富康普通预约计时班的学院,通过近一个月的科目二到科目三的练习,我遇到很多教练,首先要衷心感谢这些教练交给我驾驶的技术,让我能顺利通过科目二的考试。我将自己在海驾学车过程中遇到的与教练相关的点点滴滴记下来与大家分享。

1. 学习时间。一般教练都会根据学院的学习意愿,自主安排休息时间。好的教练,会一直征求你的意见,你要休息,他让你休息,你想练习,他稍息片刻也会教你。但也有个别教练故意拖延休息时间,休息时拔下钥匙,好半天才让你继续练习。他休息的时候,你也没办法、或者不好意思说:教练我再练会。

2. 吃拿卡要:貌似海驾纪律较严格,没有一个教练公然有吃拿卡要现象,但也有一个教练暗示过我:你看,旁边那车的学员,给教练送了一包烟。或者故意把车停在流动小商贩的旁边休息。提醒学员注意。

3. 教练态度。这一点最重要。有的教练,见你操作不熟练,一直会埋怨哎呀你怎么这么笨,你怎么就是记不着?也有教练,会耐心提醒,下次注意,不厌其烦。虽然教练工作比较无聊,但对学员态度不同,可见其性格的差异。

另外提醒,学车的同仁们一定在开车时专心致志,教练的口令一般都很简捷、声音不大,所以一定要竖起耳朵,别听错了,不确定看可以重复问一次。

平心而论,遇到两个教练,印象最深刻。一个教练是张仲迎,较场地路百米加减档,这个虽然科目二不考,但对科目三上路有很大帮助,锻炼心态。当时我提出要学,他教起来不厌其烦,做了十多次。车号貌似是06124。

另一个是科目三的郝老师,虽然不知名字,但他不仅告诉你怎么做,还会告诉你为什么这样,很积极。

需要说明的是,这两个教练都没有主动让我帮忙拉学员,但我觉得他们两人对工作敬业的态度,值得我在这里推荐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