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比亚迪学车考试经验——7月11号通过考试,已拿驾照

海驾比亚迪学车考试经验——7月11号通过考试,已拿驾照

分享到:
日期:2012-07-30

科目一 没什么好说的,第一是上课的时候一定要去,第二是考前多做做百度的模拟题。每次都在95分以上的,就不用担心了,肯定能过。

科目二。我报的是周末速成班。连续3个周末,那叫一个累啊。最累的也就是这3个周末了。

注意事项:模拟器上机打卡是在第一读卡站。比亚迪打卡是在第二读卡站。 但是我们当时是7个小时的速成班,因此上了模拟器的就不用中途再去第二读卡站打卡了。上完课后在第二读卡站打下车卡即可。

第1次课程是在模拟器度过的,虽然被我们后来师傅说俺们上模拟器的都被忽悠了,但是还是躲过了下午的日晒,后来事实证明,模拟器上学的真心不行,真的是浪费时间!!!

晚上,是个代课师傅,主要是场地了转了一圈,熄火n次,不过方向感挺好,第一次在场地里就让我百米加速,加个鸟啊。我要能第一次就百米换到5档,我就不用来了。后来说我车感还可以,就让我开始压离合,为后面给正式的师傅一个好印象而奋斗!!

第二天,我才终于见到了正式的师傅--张秀芳师傅。我觉得我师傅人挺好,不像有些人事儿里吧唧的。偶尔拉拉家常,不会骂学员。张师傅还有一个好,那就是占了一个比亚迪场地里最好的地儿,大树成荫啊,她那大树下特别凉快。太阳西下的时候,她那一会就晒不到了,嘿嘿,我是女学员,比较在意这个。

另外,她每个项目的对点都给说的很详细。不像有些师傅说个大概的位置,上单边桥老上不好。

好,言归正传。

接下来的课程就是练贴库,移库,倒库,然后再三者结合。比亚迪的方向盘向左向右都只能打一圈半多一点。所以在操作过程中,万一你不知道你现在方向盘的位置的时候,就向着一边打死,然后返回一圈半的时候,那方向盘就已经回正了。 因为移库的时候,左三圈右三圈的,初练得时候,一会自己就整晕了。

师傅讲了一个笑话,说之前有个人非要知道一圈方向盘=轮子多少度。呵呵,其实就是看不到车下,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圈轮。不过这里可以悄悄告诉你,一圈方向盘是40度的样子,呵呵

贴库,移库,倒库按照师傅的定点就可以,记住一定要慢,因为考试的时候,稍微快了没看清点,过了就没办法回走了。所以一定要慢。考试的时候,如果是海驾的学员,还会有助考员提醒的。

场地的其他项目:定点停车+坡道起步, 直角弯,s弯,起伏路,侧方停车,单边桥,井盖,现在考试都有了,并且井盖抽中几率还不小

一句话,练习的时候多听师傅的好好练,我师傅人很机灵,在场地里到处找人少的地方给我练习,特别是坡起,都让我跑到后山去了,呵呵,人确实少,不然排队等坡起,一次课就够你练2次就不错了。我在场地里基本是哪条山路都去了。林子里还一片一片的杏呢,这样练习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仅排队少,还把科目三的感觉给练出来了,毕竟跑了不少路。实在很热的时候,师傅还给开空调,感谢啊感谢!

科目二考试:

科目二考前有个集训。集训不用打卡

说实话集训我确实很郁闷,本来平时练得挺好,结果从刚上车,踩重了些油门,被集训的师傅一顿骂,说你开飞机啊。再之后就每个项目都一顿骂。基本把我科目二所有学时应该受骂的都骂回来了。我才知道跟对一个师傅多重要。 好吧,骂就骂吧。反正就那么点时间。骂得我不仅仅是郁闷,重要的是对自己的技术已经开始怀疑了。 我旁边跟我一起练车的都跟别人说,当时我们在场地里我是练得最好的。这可好,这个师傅老人家把我所有自信心都骂没了。

第二天考试了,先去海驾手续大厅刷考试(不用去第二读卡站了),刷完考试,就去比亚迪练习场后面那个蓝房子考试地,一直往里面走,走到一个铁门拦住的地方,才是考试的地方。考试的地方全是大平地,所以在练习的时候遇到有坡度进行单边桥,离合,刹车和油门配合不好的同学不用太担心,平地里不用刹车。

[注意]比亚迪,苦逼的比亚迪。我虽然没有折在这里,但是亲眼目睹有人折这了。 注意了,6库是比亚迪考试库, 贴库的时候,你无论把车向右开出去多远,你从后车窗都是看不到中杆的,你要是看到了那肯定就是左库的左杆。 那位刚上去就下了的同学,就是看错杆了。所以一定要记得,上去要看杆啊!!! 中杆要使劲往前走,才能看到一点点,你要不放心,就慢慢一点点往前挪,挪到你能看到一点中杆也好。听到语音提示也不要怕,她说让可以开始倒车了,狗屁,这是你要是看后车窗,一定可以看到一根杆,你还以为正好呢,这杆正好是错的。

我运气也比较背哈,我很顺利的考完了倒库,等待语音提示呢,结果摄像头坏了,于是机器莫有看到我倒进去,我擦!不过还好,幸好海驾的助考员帮我证实了这一点,幸好摄像头没有抽风,没有自己好,最后他们发现是摄像头坏了,就让我过关了。

接下来就是场地考。

场地考,不想多说,因为有时候说多了反而不好。 用隔壁车的一个美女的话说,就是把自己忘干净,要空白,然后一切行动听指挥,就ok了,不过2个条件,第一是够慢,第二是海驾的

我抽了直角弯和单边桥。100分通过。 我一个哥们更苦逼,单边桥+井盖,人家师傅根本就没有教过井盖,他还是过了。所以记住,一切行动听指挥。

科目二通过了以后,就可以去约科目三的练习和考试了,在手续大厅的机器上,是可以约练习的,但是没法约考试,因为练习时间不够,但是在回来网上是可以约的(新系统我就不清楚 了哈)

我运气比较好,约了周末两天的练习,两天我都约的同一辆车 80007,我觉得同一个师傅教会好一点。事实证明我是对的。80007这个师傅人挺好,也不是那种很事的人。屈师傅,电话我就没有了。人真的好。教得很仔细。我觉得科目三吧,就需要一次性将各种动作养成习惯,比如只要并道就要打灯看镜,看到有人行道就要减速,到了掉头的地方,右脚就必须在刹车上。当习惯养成后,才不会在考试的时候因为紧张而忘了动作。 并且如果形成了坏习惯也是不好改的。

我两个上午的练习,共8个小时,我应该练习了7个多小时,车都是我开出来开回去,别人都是教练给开回去,所以我练得比人多一点,所以也熟练的多。

说说注意事项:

1. 打卡,科目三的练习打卡是在手续大厅,而不是在第二读卡站了,打完卡就去坐科目三的班车,去高里掌找车。

2. 起步,一定要给点油,不能只抬离合不给油,给点油不容易熄火。

3. 掉头的时候,一定要右脚在刹车上,否则容易猜错油门。

4. 靠边停车,不要使劲对铆钉,考试的时候,不用听得太靠线,否则压线就真过不了了。

5. 东路那条路,有1个草坪前面是桥,桥上有铁栏杆那个地方,草坪与栏杆之间有空隙可以掉头,这个地方很容易被忽略,如果考官在这个地方发话掉头,一定是在草坪和铁栏杆之间掉头。否则开过了就过不了了。还有,东路一般掉头过去就是在中间道了,所以就不用再并道。绕过铁栏杆另外一头掉头后,一定得看清了 ,如果有靠边停车,得一条道并线后再并第二条,因为东路上只有这里是4条道诶,看清了。

6. 在靠边停车的时候,如果看到有辅路或者下高速的路口,一定要记得,不要路口的实线。开远一点后再靠边停车吧。

7月11号迎来最后一次考试,我运气又不是太好哈,抽到东路+夜考!!!

我们考官人比较好,但是也严格。考试前他安慰了我们一会,说不要紧张,还说了好多注意事项。但是前面还是好多人都挂了。我是倒数第二个。

我按照规矩,绕车一周,上车报告,然后请求起步。我就开始起步。看镜子里有个三轮(东路就是这样,交通情况比较复杂)。我感知到考官已经把脚踏在刹车上了。我心里暗笑,要是我这会没注意,他就会踩下刹车,赶我下车了。 我下意识的慢慢起步,等三轮车过去了,才并道过去,然后就开始加档。其实这时不怎么紧张,但是脑子里还是比较空白,用到的都是平时的习惯。所以之前说道的习惯养成比较重要。

我换到二档就忘了继续加档了。这里说下,我们考官在讲话的时候特意说了,不用特别加到5档,比如加个3档再踩着油门也是可以的。所以之前说一定要加5档也未必,这个得看路况。 我忘加档的时候,突然发现考官斜着看了我一下档,我立马回神过来,加三档,加四档。然后考官就叫掉头了。我打灯,看镜,并道,再看镜,再并道,踩刹车,减三档。然后再减速,减1档。最后左顾右盼的掉了头,我在左顾右盼的时候,考官也在看。我掉过头来,已经是中间道,不用并道了。前面又是一辆电力三路,但是跑得比较快了。我刷刷的从1档叫道了5档。可称百米加速了,呵呵。 考官立马就叫靠边停车。我完全没看什么铆钉,凭着感觉还停得比平时好。考官没有说什么,说了句考试通过。yes。

我下了车,旁边的黑车大姐帮我拿着外套,说你这样,能不让你过吗,她说外面看我开车可顺溜了。呵呵。

高兴了一会,又开始担心晚上夜考

不过夜考考过后,也就那么回事,每人也就开了30米左右,主要考试开前照灯和双闪。没别的。

现在驾照也拿到手了。一路感叹。 开车不要紧张,养成习惯熟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