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之科目三

海驾学车记之科目三

分享到:
日期:2012-12-31

科目二,就练两次,然后就约考试了。科目三练习路边也有很多卖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科目三有三个考场,北清路上两个,这边路况比较好,一般都要加到5档,另外一个考场车多灯多,速度最多加到3档一般。

2012年的最后一天,忐忐忑忑去了海驾考试科目三。清早坐班车驾校,刷卡后坐班车到科目三训练场。下车到公告栏前看看自己在哪一组,有没有被抽到夜考。 很幸运,夜考名单里没有自己的名字。看看自己分在11组,在北清路二考场,找到考试车(每辆车的停车位前边都写着几组)。等待教练 嘱咐,点名,签字。然后坐大巴向考场出发。

我们组20个人,我是19号。本来以为是每隔一段距离放下几个考生在路边等,没想到我们这组是所有的人都坐在大巴里,跟着考试车。考一个,下一个。考一个,下一个。所以排在后边的压力都很大。到了考试第一站,考官上来跟大家说了两句话,一句是祝大家节日快乐,另一句是关键的“大家今天只要把车开起来,没什么问题就过了”,大家听出来好像今天运气比较好,都很高兴。第一位同学下去考试,刚开没一段,估计撑死刚加到3档,就靠边停车了。大家都以为这位同学挂了,因为开的时间实在是短的 大家都觉得还没开,结果同学下车就跟我们比了个“ok”,大家一阵欢腾啊。果然今天考官放水很深。看到前边同学有停车压线的,有离线半米远的,有起步熄火的,有跑偏的,全都过了。可能考官想放掉我们这最后一批,要不然元旦后还要考新内容,是个累赘。

于是乎,差不多一人开一分多钟,半圈5个人,20个人两圈正好考完。基本上就是1-4号一直走直路,第五个或第六个人掉头,然后又一直直路,又掉头。很快就到我了,我觉得我怎么也得赶上掉头,所以心里已经有了预备了,报告,绕车一周,上车交证件,检查仪表,请求起步。打灯看镜慢起步,考官就催“别拖拉,赶紧给油,加档”。偶的神啊,俺的离合器还没全抬起来呢,就让给油加档了。于是乎,赶紧12345迅速加到5档,给油,没想到考官马上说“靠边停车”,我一方面心里很高兴,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停了,一方面也没做好心里准备,乱了阵脚,打灯准备往右并线,结果没看到后边有辆车快速开过来,被考官踩了刹车,车,熄火了。顿时我大脑一片空白,心里想完了,这组就挂我一个。考官也批评说,看镜子啊。于是打火,准备重新起步停车,结果后边又冲出一辆车。我的妈啊,我觉得后边一直跟着大巴应该给我挡着点社会车辆啊,考官又踩了刹车又熄火了。这时自己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前边表现那么好,怎么折在这了啊要。一边跟考官说对不起,一边又挂一档,开到路边停车。我现在都想不起来自己有没有摘空挡,有没有拉手刹,反正那会基本上大脑已经停止不动了,想怎么也得挂掉了。扭过头看考官在我的成绩栏那里写了80分, 放心下车。

回到大巴上,教练问过了没,我说考官没跟我说“不过”,教练说,那就是过了。拿包 去路边等公交车回了驾校。去手续大厅的一楼交一张一寸相片,然后到二楼教室等候,下午1点45看录像受教育,是出车祸的视频,不过大家都不好好看,也看不见,一个大教室,一个小电视。2点半教练来发驾照,先签到,然后念名字,去交还卡,登记身份证号,然后就拿到热乎乎的驾照了。坐3点的班车回西二旗地铁站或北宫门地铁站。

终于结束了,不用再心神不安了,学车真是个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