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今天拿本了,2个月学车经历

今天拿本了,2个月学车经历

分享到:
日期:2012-11-05

9月5号报名,11月5号拿本,正好2个月的学车历程,记录&回馈下~

一、报名&班型选择

从年初就一直盘算着学车,一直没有正式提上日程。8月底下定决心赶紧解决这个事,在东方时尚、公交驾校之间犹豫,因为每天在地铁报上都看到这两家的广告,但是班型里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价格也有点高,能选的班基本都在5500左右了。偶然的看了下,正好看到海驾速成班,连续6个下午+晚上的,非常心动,对于上班族来说,能迅速集中的解决问题,实在不想连绵好长时间,一直折腾挂记这个事,且价格也相对实惠,实在是不错,于是,和老公迅速的报了名。

二、法培&科一考试

5号报名,安排了9月8、9、15号三天的法培。中间还出了点小岔子,老公的报名照片像素不够,没能报上,比我晚了一期,但我又不想一个人去上课,于是他就跟我一起去了,找到老师说明情况,请老师到时候在他的听课记录单上签字,那个老师人挺好,答应给他签,这样我们就放心多了,老公也不用多跑几次了。因为不放心,担心老师忘记了,我家的呆老公还手工自制了一张听课卡,上面写着8日、9日、15日,后面各画了个老师签名,拿去给那个老师签,笑的老师呀,说没见过你这么认真的~

我承认法培课好好听确实有用,但是,一早6点赶车去驾校学习一天法培,真心很累,还是希望不要放那么多课时的好。

我15号上完课,19号考了科目一,顺利拿下;老公也在一周后26号考了,顺利过关。

三、科目二训练&考试

我们报的是速成班,打算一起学,于是我考完就没有约车,老公26号考完一起约的,约到最近的是10月10、11、12、15、16、17的训练,23号的考试。

第一天10号是模拟器训练,这个比较坑人,1点到8点,都是模拟器,浪费时间。

第二天11号上车,我是06109,老公是06110,第一天上车感觉非常不错,1点到5点在场地路练习,晚上就练杆,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不过我们俩人一起,中间吃饭互相聊聊,还挺开心的。

第三天12号,继续同样的教练和车,继续1点到5点场地练习,晚上练杆。这一天我的教练总是不好好说话,语气不友善,我也没客气的跟他飚了,后面反倒好了。可能就是那个教练的习惯,我让他注意语气,好好跟我说话,他说以后改。

13号、14号休息,还是挺累的,所以推荐报速成的同学们选择周三开班的,中间可以休息2天,比周一开班连着上5天才休息要舒服些~

第四天15号,继续同样的教练和车,下午练杆,杆的所有都学完了,练的也不错,教练说练成我这种程度的肯定杆没问题了,然后晚上去了场地。单边桥有点怵,左边的总是压不上或者掉下来,右边的倒是没问题。这一天练杆时间比较长,晚上回家胳膊疼的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睡着还疼醒一次,非常痛苦,力气小或者不想太辛苦的,建议还是不要学富康了,比较辛苦……

第五天16号,继续,主攻场地的单边桥和井盖,其他项目都是在路上看到就顺便做一下,都没有大问题。已经开始复习,教练说我算学的比较快的,进度不错。

第六天17号,我的教练请假,换了一个教练,这个教练不怎么样,场地跑了2圈,拉去杆场,他在车上撑着伞睡觉,我自己练了2遍,木有任何反馈和指导,非常讨厌……晚上练了一会,7点20多,就让我去排队刷卡,我说太早了,要求再练会,他老大不乐意,但也没再说啥,嘟囔了些现在结束的都早之类的话,我也没理他,就自己练着,一直练到7点40.

总体来说,速成班下午1点到8点,基本有效的学习时间大概5个小时,其他2个小时休息、吃饭、排队刷卡等,但是因为速成班连着上课,学习的比较快,时间也够用,没有隔一段时间练一次的生疏感,比较容易培养感觉,有时间的情况,还是建议大家选择速成班。

23号考试,22号有考前集训,因为请假太多,还打算不去集训的,但是在版上看到大家说集训很重要,还是又请了2天假去了集训和考试,那天大风呼呼的吹,非常难受,但是集训确实非常有用,场地一人跑一圈,杆一人练2次,比较踏实了。大家都提到定点停车坡度比较大,确实比平时训练的要大很多,需要加油上坡,且起步的时候油门需要轰的大一些,学习的时候师傅教的坡起是油门给到10-20之间,然后定住不动,找半联动,再松手刹,考试的场地,油门需要给到20以上,否则还是会溜车。

考试的当天,去刷卡,然后在考场外面等叫人进去,进去后先桩考,漫长的等待,富康车就一个库,我们那天考的是6号库,我先排到,顺利过关,考试的车要比平时的练习车好开一些,训练的时候一直还是有点担心8分钟的问题,后来知道其实是10分钟,而且时间肯定够用,所以不用太着急,按部就班做,一般都没问题的。一会老公也顺利过关了。

接着等待场地,协考会拿着档案叫人,一般一个车6-8个人,一起集中说说注意事项,就挨个按顺序开考了,我是15号车,老公是4号车。上车电脑报出:侧方停车、定点停车、直角拐弯、单边桥,起步进场挨个做,先做了直角,非常简单,比平时训练的还要简单些;然后是侧方,顺利进去停好,拉手刹;出来的时候听到车里报,4号车XXX(老公名字)请求考试,感觉非常奇特,然后是单边桥,也很顺利的过了,感觉比平时练习的桥要宽一些,过的非常平稳顺利,每项结束后电脑都会语音报XX项目结束,还是挺人性化的,到这里一切都很顺利,一分未失,感觉问题不大了。最后是定点停车,我一直在对位置,都没怎么注意到点了,突然意识到一脚刹车踩下去,熄火了,还好,安定下情绪继续打火做坡起,顺利完成。老公运气更好些,抽到的是直角和限制门,中途熄火两次,但是不知为什么都没有记录,显示的是100分……

三、科目三训练&考试

10月23日考完科目二已经比较晚了,回到手续大厅做了确认,然后可以预约科目三的训练和考试(若此时距离科目一考试不足35天,则不能预约考试),因为最近请假太多,就想约周末的,结果一刷,周末2天的都显示已经没有了,于是我俩就没有约回家了。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考完需要在机器上操作科目二确认,否则后续没法约科目三训练。

24号去上班,中间老公打电话给我说网上预约显示本周末的训练有数字,让我去试试。因为手上刚好有事,不方便去能上外网的机器上操作,我就打了预约电话,结果很顺利的约到了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的训练时段,打电话给老公,他说网上预约点击后提示他不能约周末的训练。咦?![b]我竟然意外发现了海驾约车系统的一个bug,哈哈,我们报的是平时班,理论上应该是不能约周末训练的,驾校的机器和网上都做了限制,但是貌似电话目前并未限制!![/b]

赶紧电话也帮老公约了,他的卡号还不知道,我又电话给海驾用身份证号查询了下,然后也顺利约到了同样时段的训练,非常开心啊~!不用再请假去训练的~!

同时,我登陆网上系统,随意点了下约考,直接约到了11月5号科目三的考试,老公就比较悲催了,他9月26日才考的科目一,时间还没到,死活不给约,一直等啊等啊,眼看着5、6、9号的都没了,每天我都去刷那个系统,终于在31号可以预约了,早上7点40进去只有12号的可以约,先约了一个,上午上班的时候顺手又去刷了下,竟然出现了5号的!太激动了,立马取消12号的预约了5号的,这样我们就能一起考了~!

于是乎,周末我俩就再次赶赴海驾训练科目三啦,我运气不错,两天的教练都很好,教的很认真态度也不错,老公比较悲催,两个教练都不好好教,他感觉颇不踏实。训练中开到了60km/h,开始感受到了速度的美感,换挡也比较自如了,科目三必考的是掉头、靠边停车,中间会穿插并线、加减档等,胆大心细,好好练习,问题应该不大。

10月27、28训练完后,就是11月5号考试啦,经过雨雪大降温后的周一,俩人穿的多多的一早去赶6点10分的班车,路上还跟老公感叹,可能是最后一次来海驾了,学车这段时间,天气不错,海驾周边景色也不错,很快,就要结束了。到了照例先去刷考试卡,然后坐车去科目三训练的地方,查看分组,那天考试的一共18个组,每组15人,好像只看到一组夜考的,很幸运,我们俩都没抽到夜考,我在6组,老公在15组,都是二考场。

这个考场应该是最容易的一个,直线行驶,车不多,每人做一个掉头、靠边停车就结束。我们俩都是各自组里的最后一个,一直等啊等,前8个我们组挂率比较高,达到了50%,有熄火的、有掉头压线的、有最后停车歪了且轰了油的、还有一个一档加二档时没挂上档,被判空挡滑行了。心里有点小忐忑,也有点暗自庆幸,阴暗的想前面挂的多后面的不犯实质性错误应该就可以过。后面几个都比较顺,全部通过,到第13个的时候,老公发来短信,说他过了,我突然紧张了起来,已经好久没挂人了,老公那组考的快,他都过了,怎么感觉我要过不去了……乱想中,到了我,果然从第9个到第14个,都是绿灯通过,我定定神,车前喊了报告,绕圈然后上车,递证件和卡,调整好,没等我说话,考官发话了,说准备好就起步吧。打灯看镜,踩离合挂档,松手刹,缓缓起步,然后并入左侧第二条车道,加油加档,一直重复到了5档,50km左右的速度。有点小紧张,考官开始跟我聊天,说到家乡的事,一边注意着路况一边分神跟考官聊着,很快到了路口,并线,减档到2档,路口5米换1档,低速掉头,然后再并道,加档,到四档的时候眼看要到上车的地方对面了,就没再加五档,果然,考官发了靠边停车的指令,打灯看镜,向右并线,收油减速,对好位置回轮,很顺利的踩刹车停车,拉手刹摘挡。考官很和蔼,直接说,给你了,走吧。顿时很开心,谢过考官之后下车,和老公会合,等着回驾校拿本喽~!

考试附近的黑车很黑,回驾校一个人20,我俩比较激动,且时间很多,也不赶什么,于是就一路走了回去。

下午1点45开始安全教育培训,然后2点半左右就开始发本了~~交了我们的约车卡,很开心的相继拿到了我们的本本,历时2个月,一路都还挺顺利的,非常开心~!

写成了流水账,因为刚学完,对海驾整个流程还算熟悉和了解,有问题的同学可以咨询哈~

晚上回家就提交了摇号申请,希望继续顺利,早日摇到号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