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刚拿驾照,海驾学车总结

刚拿驾照,海驾学车总结

分享到:
日期:2013-04-20

历经近五个月终于拿到驾照,现总结一下以给各位想在海驾报名的同志提供一些信息。

总体上说海驾办学悠久,实力雄厚,管理规范,和车管所关系密切,在海驾学车能学到真正的知识,并且能很快拿到驾照。但是海驾也有一些驾校的通病。

科目一通过之后就开始练车。第一次课从亢那里几乎没有学到任何东西,很是郁闷,就当被坑了。但第二次课就遇到一个很好的教练,刘文武教练。刘教练是转业军人,很负责也很有耐心。上车走一段之后刘教练看我操作不对,特别是转向有很大问题。就把车开到一个空路,让我就地开车转圈、加油门快跑等克服恐惧,这样很快就找到感觉。下午练的定点停车、坡道起步、直角转弯,很快就学会了。

接下来又遇到一个极品教练。何当天可能有事,不停地打电话,还不停地在车内抽烟。

虽然是计时班,也很快练完科目二。由于春节前后单位有各种事情,练完科目二之后有近两个月没有练车。三月中旬稍微闲下来之后预约了科目二考试,科目二集训时遇到了超好的李全旺师傅。客观上说李师傅有些脾气,但是他教学有方,极其负责。科目二最难的就是倒车入库,在每一个人训练时(六个人一起集训)李师傅都跟着车子一步步走,让你看车子和参照物的相对位置找感觉。李师傅还配合着画行车路线图,很生动地让你领悟操作的时机和操作的力度。从早八点到晚八点,李师傅的嗓子都哑了,但任然大声地指挥。更可贵的是在第二天我们在考试大厅等待考试时,李师傅还过来给我们加油,让我们别紧张。感觉他的心态并不是几个小时的教练,而是真正带徒弟的师傅。有李师傅的指导,我们那一组的学员科目二都一次通过。

海驾的科目三分为模拟器训练,场内训练和场外训练。模拟器和场内都是假把式,学不到啥东西。在约科目三的车时,直接约场外的车,在实际道路上练习(自己网上约车,三个环节必须练)。教我的又是一位超级好的师傅,王来云师傅。王师傅是聊天式的教学,并且脾气很好,很有耐心。他首先告诉你各种事项,然后让你开车上路,期间指出你的各种小毛病。练一段时间会停下车,对刚才所犯的各种错误进行分析,讲解的十分透彻。在他的指导下,只用半天时间我就可以以65公里的时速(北清路限速70)行车,并且超车。练完车后王师傅留了电话让科目三考试之前给他打电话。

顺利约了一周后的科目三考试。考试之前给王师傅打了电话,在知道我所在的考场后,他告诉我那个考场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和我聊了几分钟给我减少心理压力,最后他还说“以后开车时要慢,要让,要提前预防”。又是一位真正带徒弟的好师傅!科目三满分通过,三天后科目三理论考试并拿到驾照(还剩余20学时)。

大致过程如此,除了上述最好和最差的教练之外,其他的教练都还不错,脾气都有一些,但是都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