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科目三通过,心得分享

海驾科目三通过,心得分享

分享到:
日期:2013-05-03

首先:科目三考试前,考官会说明一些事项,这个要牢记并执行,每个考官的喜好不同,不能完全按照练习时教练说的做。要会合理选择车道、别跟在一堆教练车后面磨蹭;速度40以上70以下;跑一圈两次机会,如果第一次不及格不需停车继续开;靠边停车时要停在起点附近,不要太远;等等

比如,以前教练说,要在安全车道开,即快车道的右边车道,三条车道时在中间车道,两条车道时在右边车道,拐弯或掉头后也要进入此安全车道,所以形成了习惯。但考试时,考官说如果安全车道车多但快车道没车的话,就在快车道上开。我就因为这个习惯折了一次,呵呵。

科目三考试时,考官只会下达指令,前方掉头、靠边停车啥的,不会说多余的话。不要因为是协考不是交警就放松,我后面那个也是海驾的就折了,说是速度太慢及没有合理选择车道。

考场二算是个环形路,三条车道,两个掉头,中间有一个需要人按下去才会变红灯的红绿灯(基本长年是绿灯)。

报告、绕车一圈、递身份证,检查灯、说完报告语、请求起步后,因车况良好,迅速加到5档,速度50左右。

在考官下了前方掉头的指令后,回答“掉头明白”,然后打左灯看左镜,进入左侧车道准备掉头,我在这时出了点状况,因速度较快前方又有车,明显感觉出考官有帮忙踩刹车,其实集训时教练有说过要保持一个车身的距离,我也不知道这时候是怎么了,后来还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车都快窜出掉头线了,汗。

掉过头后,看到右边车道车况较良好,(前面有一辆教练车,速度还可以),所以我在速度没提上去时就变更车道了,(因为在练习时教练一直说要抢中间车道的),然后就听到考官说第一次考试不及格,因为没有合理选择车道。我很痛快地说“明白”,然后迅速变更到左侧快车道,并一直在快车道上。

到红绿灯时我有收下油并轻备了下刹车,左右看看人行道,过了人行道再给油。(这个请再确认是否需要这样做哈,考官倒是没说啥)

第二次拐弯后因为知道一会要靠边停车,所以又到中间车道了。过一会很悲催的是我看到一个教练车打左灯起步,所以我就减了一下速让它,结果它一直慢慢悠悠的,急的我呀,幸运的一点是快车道有车,我就一直减速也没等到那个教练车速度提上来,最后我还是受不了了等到合适的机会从左侧超了下车。

快到停车点时,又出了点小状况,前方考试车起步抢在我前面,因要快要停车了,我也不可能再超车,所以就一直减速到停车,挂一档起步后,考官才下靠边停车的指令,我就慢慢悠悠地用一档靠边停车,这算是个“因祸得福”吧。

停车后,考官说考试通过,在档案上签字,然后拿着自己身份证,观察路状下车。如果考试未通过的话,停车后考官好像会告诉你为啥没通过。

考完试后,需要自己回到驾校。旁边有黑车,10块一位。考试大厅刷完卡后可预约科目三理论。因我是12年考的科目一,直接出了预约考试条,我去窗口问,说是没有书没有盘,直接去考试,汗。在班车上碰到13年考科目一的,说是要上4个半天才能考试。

对了,为啥我听到第一次不合格后那么淡定呢,因为有教练说基本没有一次通过的。可能是因为如果一次通过的话,如果以后出现啥交通事故的话,考官要负一定责任的,如果是补考的话,就没有问题。所以大家如果碰到这种情况的话,就淡定好了。

听说,这个是小道消息哈,过两个月可能科目三要增加难度,考试车上要装探头啥的,可能跟科目二似的,压了线啥的会提示,目前设备正在测试中。

最后祝大家都顺利哈。

关键字: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