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九)科目三考试

海驾学车记(九)科目三考试

分享到:
日期:2013-05-09

对于科三考试,我自己觉得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当然也是因为几个教练都对我有过肯定的意见,所以这次老公也没有再要求我带上200元钱以防不测。还是赶早班车去学校,话说这几次考试训练实在是很坑爹,都是上午的,搞得我的生物钟彻底变成早起的鸟了。然后去高里掌集合,自己找到所在组的位置就无聊的等待考试车过来了。后来一个教练开着车过来,把组员名单夹在车上让大家签名就又走掉了。这是,集训时一个组的魏先生急急火火的赶过来问,你有没有刷卡,我说没有啊,没有人跟我说过要刷卡,然后他说他下车的时候听到别人说科三考试要刷卡,知道我肯定不知道这个消息还在那里等了我一会,没见到又过来这里找我。我这个郁闷啊,当时就说这倒霉催的教练,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貌似大家都知道,就我们组的不知道。本以为还需要坐班车赶回去刷卡,那可是等赶回来黄瓜菜都凉了。后来他们提醒我可以去队长办公室问问,一问,说要刷卡,我问,那我现在回去刷卡么?队长慢悠悠的说,考完再刷也可以。我心想,这话还得分二截说,直接说了不就完了么,非要人吓一跳才把话说完。不过总算没那么担心了。

接着回车位那里等待,然后教练点名,让按照这个顺序考试。再后来看到一辆班车开进来,下来好多交警和协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考试碰到协考。然后指挥我们坐哪趟班车去考场。到了考场,教练已经开车带着考官来了,一看是协考,还长得慈眉善目的,大家都很高兴,考官下来后就讲了些注意事项,要听口令,不要紧张,按照顺序,把自己当作一个独立的驾驶人,自主开车之类的,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是最认真的时候了。然后第一个人上车,第二个人在路边等待,其他人回班车内等待,二个组紧挨着一起考试,另一组是夜考的,我们都在同一个班车上等。夜考那组速度奇快,都考到第三个了,我们组第一个人才回来,一回来就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围着问究竟怎样,第一个人一下来就说过了,但是补考一次,说一上车,考官就说加档加油,他加的慢,然后考官有些冒火,问你到底会不会加档,吓得他火速加到4档,考官又喊5档,最后由于没有合理选择路线说挂了,然后马上开始补考,所以回来的就晚了些。不过还好是过了。

等到第二个人回来,反映的几乎是同样的问题,说考官很吓人,上了车,说完仪表正常,请求起步,考官竟然有一分钟的时间没有说话,搞得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这是为了那般。因为掉头压线也挂了一次,补考通过,同时传达出此车离合很高的信息,挂档不好挂,需要使劲多挂几次。大家这时才明白这是一个笑里藏刀的考官,气氛马上紧张起来,不像刚开始的时候那么放松高兴了。这边正讨论的热闹,第三个苦着脸回来了,说是补考没过,第一次没有自主加档挂了,第二次掉头压线。这时夜考那组已经考了5,6个,而且是全部通过,包括开到75明显超速的都过了,我们这组还在以10多分钟一个人的速度默默的在考着。看到第三个人的样子,大家都沉默了。直到第四个,我们组才出现一个一次通过的,之后二个又是补考通过。本来我很放松的心情,被这接二连三的坏消息搞得心也提起来了。下车等待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自己很紧张。不过想想考官的要求跟我集训晚上练得基本差不多,就是随便走走,深呼吸几口气,就过去了。

到那喊完报告,绕车一周,上车之后,把计时卡和身份证交给考官,调好座椅,系好安全带,摸了后视镜,踩了油门,刚想说仪表正常请求起步,考官问了一句准备好了么,准备好了就走吧,我赶紧打左灯看左镜,放了手刹准备起步,因为得到的消息是离合很高,我就耐心的慢慢抬离合,很奇怪,这车就是不动,给油门也不动,然后考官说挂档,我才恍然大悟,紧张的档都忘记挂上了。启动之后就轻松了,马上恢复了平时训练时的状态,迅速加到4档,怕到时停车费劲,本想4档蒙混过关,考官还是说了一句5档,只好加到5档走,红绿灯处减了一档,脑袋摆来摆去,表示我看路了,正好前面教练车很多,我就名正言顺的变到左道了。这样可以避免快到路口的时候连续二次变道。离着路口差不多100米,考官说前方100m调头,我就开始减速二档跟车,结果前面的车实在是肉啊,肉啊,基本不动,我只能降到一档,踩着离合跟车,正在调头的时候又来了一辆左转弯车,只好踩停避让,然后再起车走。调头之后马上加档,因为中间车道车多,直接加速在左道上行驶,之后二条道都没什么车了,又变到中间道行驶,因为记得是不能长时间占据超车道。之后又调了一次头,调头之后,根据前面人的经验,我就挂到3档走中间道,这样便于停车,当时也是因为调头之后车多,可以理所当然的走中间跟车。到终点后,考官说了一句靠边停车,结果正好前一组的刚停在前面,车后还有一个考试请注意的牌子,中间的空挡差不多能停2台车一台半的样子。我一看我的水平在这种空档之中想停30cm实在有些难度,正犹豫呢,考官说了一句可以停到车前,我大喜,回答一个好就加油冲过去了,还好,停的很标准。考官就说考试通过请签字,带好卡下车。道了谢兴冲冲的往回跑,接下来的人也是一次通过,但再之后的三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是一次过的。我们组11个人,有4个人都是一次就过了。夜考那组是全部通过。感觉比我们宽松很多。我觉得第三个岳教练对于我的平稳驾驶,平稳跟车,平稳变道,平稳停车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些都是在第三天的训练中学明白的。

考完本想直接回驾校,但班车要等所有人都考完才会开,我考试时间比较靠后,想如果走回去可能还没有等大家都考完一起坐班车快,就耐着性子等下去了,谁知道全部考完后司机居然要打电话请示开回哪里,大家极力怂恿开回驾校,但最后司机还是听从安排回了高里掌,大家无比郁闷,回去之后 ,司机到是说接着开回驾校,但被人阻止了,说这么早回去会挨批,然后司机就吃饭去了,留我们一车人干坐着,一个女的就说,你们说司机自己跑去吃饭会不会噎着呢,怎么好意思扔我们在这等他一人呢。最后还是按照平时的时间回去的。下车之后,我直接去了手续大厅刷卡,这回算是学乖了,之前在第一读卡站刷卡人多慢,导致再去手续大厅都约不到近期考试。果然手续大厅人很少,约科四的时候还有很多位子,当时有连续二个周末的,有从周一到周四的,魏先生跑来告诉我要选周末的,可是我觉得这个太慢了,还是选了周一到周四的。海驾这坑爹的管理让我再次上当了。

关键字: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