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十)科目四

海驾学车记(十)科目四

分享到:
日期:2013-05-10

对于学车,我是希望速战速决的,能提前一天都是好的,但往往事与愿违。约科四的时候,同组的魏先生特意跑来告诉我要选4,5号的,可是我觉得那个时间太长,最后选了6789的,谁知道科四只需要上二个半天,然后就可以考试了。这样的话如果选45号的,9号就可以考试了,我选的不但是10号才能考试,并且还需要上班时间翘班来上课,等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希望能换过去,11号窗口的苦瓜脸女人和10号窗口怀孕的女人极不耐烦,连话都舍不得说,皱着脸一言不发。这二个窗口是我在海驾遇到的最无法交流的人,惜字如金。最后还是去了6789的课。

科四上课是在手续大厅的二楼教室,我还跑到教学楼一趟。第一天就交了日志,然后10号上午考试,第二天还要点名,我早上送完孩子去幼儿园,才自己坐着公交车晃荡过去,运气出奇的好,刚到那里就赶上点名,点完名我就回去了。10号一早赶班车到了驾校,问了一下,科四要去3楼的8教室等待点名,我基本是最后轮到的,就自己坐那看小说。因为之前的一天我已经把"驾校一点通"上所有的题目都做了一遍,一共700题,还有错题回顾,感觉没啥大问题,本来别人都推荐驾考宝典,可是我一看有1024题,实在太多,偷懒只做了驾校一点通。这次比较坑爹的一件事是,我第一天上课去了,还偶尔听了几句,有一个问题是抢救伤员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正确做法,题支里有一个标记伤员位置,当时大家都反对这个选项,网上也是没有这个选项的,可是教练坚持说网上的都不准,是业余人员做的,海驾的考试以他们为准,结果考试的最后一题恰好是这个,我就按照教练的答案做了,结果晚节不保,前面都对了,就最后一题按照教练说的错了。就听了这么一道题还是错的。

考完跟科一一样,门口领单子,去手续大厅科三理论收档处交成绩单和照片,结果我没拿白底照片,又去重新照了一个。本想快递,这样不用等,但是那个小伙子说快递跟慢递差不多,要2,3个月,只好接着等。中午吃完饭退了饭卡,就去手续大厅20教室门口等待。13:15才来人开了门,然后让大家宣誓发驾照,整个过程还比较快。每人还可以去对面的俱乐部约一次免费陪练。只有手动档陪练,没有自动档的。本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很难约,基本没有,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到那一个师傅态度特别好,打电话出去,居然第二天中午就可以,我就约了第二天的陪练。在海驾能遇到一个态度友好的服务人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基本是可遇不可求的。

这样终于完成了我将近2个月的海驾之旅。抛去与窗口人员之间的交涉,整个的学车练车还是很愉快的。在等待拿驾照的过程中,大家聊天时,也都有同感,都认为教练不错,班车态度较差,由于其他人没有象我一样常跟窗口打交道,所以也觉得还可以。

关键字:交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