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驾校400报名电话:400-6288-065
您的位置:海淀驾校 > 海淀驾校怎么样 >

海驾学车记之班车

海驾学车记之班车

分享到:
日期:2013-05-21

关于海驾的班车,估计很多人都是有怨言的,晚班车还好,车号都是固定的,如果是中午的那趟班车,往往变来变去,基本没有哪一天是不变的,问的时候,会来回跑不知道多少台车,才能上去。当我终于快要结束了海驾的学习过程时,我才终于知道了班车也是每天有牌子可看的。在班车队门前每天会有一块白板,上面写着当天跑各趟线的班车号,那么只要知道自己应该坐那趟线,看一下对应的时刻,就可以找到相应的班车了。

班车司机的态度基本都不是很好,但也不至于像窗口服务人员那么糟糕。我常常乘坐的那趟班车是一位老司机,整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师傅,态度很好,第一次坐班车的时候,我不是很清楚具体的站点在哪里,就去问师傅能不能麻烦师傅在某某地给踩一脚,师傅就给在指定地方停了,后来只要我坐那趟班车,师傅都会在那里给停一下,不过也知道了那里并不是站点。

有一次坐班车的时候,听到司机和他们的工作人员聊天,说到了现在学生的礼貌的问题,上车的时候喜欢带些吃的上车,散发味道,还会有人把吃完的垃圾扔到车上之类的,我试图解释一下,大家时间比较紧,另一方面海驾的食堂也确实比外面要贵一些,所以学生们喜欢带吃的上车吃,都是可以理解的。结果还没等我说完,在某大站点上来的同学们,因为司机说下次不要带吃的上来,一个女生大喊着说你不吃东西啊,有病。我实在是哑口无言了。之前一个学生甚至在班车上跳着脚说你不就是一个开班车的么。

我真的想说,尊重是相互的,如果大家都以礼相待,可能相互之间会少很多矛盾。有些人可能会说因为班车司机或者教练态度不好所以我才怎样怎样的,不否认会有些司机教练素质差,说话不好听,但我想大部分人都是正常人,不会对有礼的人冷脸相对。开口前说声你好,叫声师傅,人家帮忙了之后说声谢谢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至少我接触到的教练司机们都还是不错的,大家相处也很愉快。

啰里啰唆的写了这么一个系列,希望能对正在学习的各位有些帮助。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早日拿到驾照。

旁白:我还没正式学车,不过坐过一次班车到海驾。在西北旺上的车,上车后,感觉人与人之间很陌生,寂静的可怕,师傅也是位老师傅,第一次坐没感觉师傅态度是怎样的。不过,我看见车上吃东西的人很多,当时是上午11点左右。就像LZ说的那样,尊重是相互的,请别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把腿翘到旁边的座位上了。

关键字:班车